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正文

BMW 530Le全球首发 华晨宝马展示新能源力作

日期:2014-11-29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中国经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9
0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晨宝马 新能源

  “APEC蓝”悄然散去,“BMW蓝”正在到来。

  由华晨宝马[微博]自主研发、宝马总部全力支持的BMW 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已在羊城迎来全球首发。其对宝马集团意义非凡,因为它将是BMW品牌推出的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国消费者也将能在第一时间体验BMW尖端的eDrive电驱动技术所带来的独特而尊贵的驾乘感受。
 
  据统计,2014上半年,我国新能源(30.09, 0.00, 0.00%)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超过2013全年数量。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85辆和1177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07辆和8700辆。
 
  虽然国内新能源领域的确处于快速上升期,但由于技术成熟度、品牌信任度、基础设施建设程度等一系列问题的限制,致力于发展新能源(尤其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方向)的一众品牌仍呈均势增长状态,该领域并未出现真正的领军者。
 
  BMW 530Le的出现,或将打破这一僵局。

  严阵以待

  早在2002年,宝马即已提出了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分为挖掘传统内燃机潜能的短期计划,开发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的中期计划,以及最终实现氢能驱动的长期计划。
 
  2010年,宝马集团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新一代BMW 5系Li,凭借卓然天成的美学设计、超越同级的创新科技和豪华配置以及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BMW 5系Li赢得了中国市场的高度认可,市场销量持续攀升。
 
  早在3年前,华晨宝马新能源车(BMW 5系Li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车)就曾亮相上海车展,从那时起,消费者就对其国产新能源车型充满了期待。直至2013年4月,华晨宝马发布合资新品牌“之诺”,首款车型1E2013年底亮相广州车展,其创领行业的租赁模式也于今年初启动,一股来自华晨宝马的新能源浪潮开始席卷中国市场。
 
  2013年9月,华晨宝马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并专门设立新能源技术中心,该中心拥有先进的设备,比如高压测试设备、电动车实验室、模拟车型和声学测试设备等。

  本届车展首次亮相的BMW 530Le同样是华晨宝马新能源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研发节能减排车型、保护环境领域所做的不懈努力令华晨宝马成为国内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受尊敬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在“高效动力战略”首个阶段取得丰硕成果、新能源技术中心日趋成熟、BMW 5系Li深受喜爱之时,BMW 530Le首发亮相,汇聚了宝马集团在电动车领域的领先技术与经验。这一新能源车型将令5系家族产品实力更为强大,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BMW 530Le是国内首款将豪华、尊贵与节能、环保完美结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轿车,其推出标志着华晨宝马在新能源车开发领域的一个新里程碑,将进一步巩固华晨宝马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
 
  科技领航

  对目前的中国市场来说,新能源尚属新兴领域,消费者对一个品牌的信任程度是在这一市场取胜的决定性因素。归根结底,消费者的信任度无非来源于可靠性,而可靠性则需要技术的强大支撑。
 
  BMW 530Le所采用的eDrive技术源于BMW i车型,拥有全球领先的电池能量管理和电驱动技术。其常规动力单元则来自BMW 5系Li的现有动力总成,高效、节能、安全、可靠,面对中国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和使用环境,BMW 530Le是华晨宝马针对节能减排所提供的最具实用性的解决方案之一。
 
  创新的BMW 530Le拥有三种驱动模式,可以实现纯电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和汽油发动机驱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8公里,基本能够满足车主在城市里的日常通勤需求。
 
  BMW 530Le保留了目前BMW车型应用非常广泛的黄金动力组合:BMW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令车辆完全摆脱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限制所带来的不便,车主得以轻松应对远途驾驶。BMW 530Le的电动/混合动力驱动模式让它尤其适合大型城市的拥堵路况,能够有效节约燃油消耗和降低尾气排放。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1升,而行驶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49克。超低的油耗和尾气排放无疑将为国内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树立无可匹敌的环保标杆,并且在短期内很难被超越。
 
  在安全性方面,BMW 530Le除具备传统车型完备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之外,其电动行驶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车辆会模拟发动机运转的声音,提示行人注意安全;锂离子电池组位于车身后部,有效提升车辆发生碰撞时的安全系数。
 
  至此,BMW 530Le已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看好。据悉,该车在沈阳的国产计划已提上重要日程,市场的考验也将随之而来。以目前的情况来看,BMW 530Le很有可能成为插电混动领域的翘楚,掀起整个车市的新能源热浪!
 
  Tips:

  【宝马集团高效动力策略】

  BMW高效动力策略(EfficientDynamics)的核心理念是不断降低燃油消耗量、从而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对环境有害物质的排放,与此同时提高汽车的行驶性能,每一款新BMW汽车都将在上述两个方面超越其前代车型。
 
  ·短期发展策略(2002~2009年)工作重点:对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的效率、动力单元及其附属装置、车辆空气动力学部件和车辆能源管理系统的不断改进升级;

  ·中期发展策略(2009~2020年)工作重点:将电气化动力传动系统以及全混合动力系统产业化;

  ·长期发展策略(2020年及以后)工作重点:致力于清洁能源——氢的研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