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跃居全国第一

日期:2014-12-01    来源:嘉峪关日报  作者:嘉峪关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01
0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 新能源

   截至11月27日,甘肃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415.29万千瓦,跃居全国各省级电网首位。

    据了解,在甘肃已并网的新能源装机中,共有风电场58座,装机952.66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24.9%;光伏电站98座,装机462.63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2.1%。新能源装机容量占甘肃全省总装机容量的37%。

    据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新能源调度管理韩自奋介绍,在新能源装机大幅增加的同时,新能源发电量也不断增加,1月—11月,甘肃电网新能源发电量已经达到了48.9亿千瓦时。

    近年来,甘肃借助自然条件优势,大规模发展风电、光电等新能源,成为国内新能源大省。预计到2015年底,甘肃光伏并网容量将达到750万千瓦,风电装机将达到1700万千瓦。

    为支持新能源发展,甘肃省电力公司近年来加大主干电网的投资建设力度,先后建成750千伏第一通道和第二通道,打通了河西风光电力外送通道;投运兰州—天水—宝鸡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甘肃段),再造甘肃新能源外送大动脉;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项目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甘肃新能源外送瓶颈将得到缓解。

    甘肃是我国新能源发展的先行者,我国规划的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第一个大型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都是在甘肃启动的,为我国新能源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