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华晨宝马自主研发新能源汽车再提速

日期:2014-12-02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爱卡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02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新能源汽车

    2014年广州车展盛大启幕,华晨宝马展台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新BMW 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首发。这是一款基于BMW 5系长轴距开发的新能源汽车,由华晨宝马自主研发,并获得宝马总部全力支持。BMW 530Le对宝马集团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将是BMW品牌推出的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国消费者也将能在第一时间体验BMW尖端的eDrive电驱动技术所带来的独特而尊贵的驾乘感受。该款新能源汽车将在沈阳实现国产。

    2010年,宝马集团充分考虑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新一代BMW 5系Li,凭借卓然天成的美学设计、超越同级的创新科技和豪华配置以及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BMW 5系Li赢得了中国市场的高度认可,市场销量持续攀升。在此基础之上,宝马集团再次将其在电动汽车开发领域所取得的技术和经验移植到BMW 5系Li上,开发出新BMW 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一新能源车型将令5系家族产品实力更为强大,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BMW 530Le是国内首款将豪华、尊贵与节能、环保完美结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轿车,其推出标志着华晨宝马在新能源车开发领域的一个新里程碑,将进一步巩固华晨宝马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新BMW 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华晨宝马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华晨宝马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致力于生产更加环保节能汽车的坚定决心和卓越执行力。中国是宝马在全球第一大市场,BMW 530Le等新能源汽车的入市,对宝马集团实现全球范围的节能减排目标也至关重要。”

    环保责任 高档汽车领军企业责无旁贷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作为高档汽车制造的领军企业,宝马有责任和义务不断降低自身产品的尾气排放,制造更加清洁、环保的汽车。BMW 530Le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宝马集团是一家着眼未来、拥有清晰的长期战略的企业。早在2002年,宝马即已提出了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分为挖掘传统内燃机潜能的短期计划,开发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的中期计划,以及最终实现氢能驱动的长期计划。在首个阶段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宝马集团当前正处于开发电动/混动汽车的重要阶段,BMW 530Le即是主要成果之一。

    作为国内高档汽车品牌的领军企业,华晨宝马在新能源车开发领域也一直走在业界的前列。早在2011年,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就曾亮相上海车展。2013年4月,华晨宝马即已发布合资新品牌“之诺”,首款车型1E去年底亮相广州车展,创领行业的租赁模式也于今年初启动。2013年9月,华晨宝马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并专门设立新能源技术中心,该中心拥有先进的设备,比如高压测试设备、电动车实验室、模拟车型和声学测试设备等。本届车展首次亮相的BMW 530Le同样是华晨宝马新能源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研发节能减排车型、保护环境领域所做的不懈努力令华晨宝马成为国内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受尊敬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BMW eDrive电驱动技术 源自BMW i的尖端科技

    华晨宝马建立11年来,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其研发能力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从上一代国产BMW 5系Li开始,华晨宝马研发人员和工程师即已开始全面参与这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而生车型的研发工作。随后在当前一代BMW 5系Li和3系Li的研发过程中,华晨宝马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2013年,企业更进一步在国内高档汽车生产商中率先推出合资自主新品牌“之诺”,并推出国内第一款零排放的高档纯电动SAV之诺1E。

    BMW 5系Li插电式混合动力原型车曾于2011年上海车展亮相。之后历经3年的技术完善和严苛测试,并借力BMW i的成熟电驱动和电池管理技术,宝马总部与华晨宝马研发人员通力合作,终于在本次广州车展将已经具备量产条件的BMW 530Le呈现在世人面前。

    BMW 530Le所采用的eDrive技术源于BMW i车型,拥有全球领先的电池能量管理和电驱动技术。其常规动力单元则来自BMW 5系Li的现有动力总成,高效、节能、安全、可靠,面对中国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和使用环境,BMW 530Le是华晨宝马针对节能减排所提供的最具实用性的解决方案之一。   
 
    超低油耗和排放 成就豪华商务轿车环保标杆

    创新的BMW 530Le拥有三种驱动模式,可以实现纯电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和汽油发动机驱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8公里,基本能够满足车主在城市里的日常通勤需求。BMW 530Le保留了目前BMW车型应用非常广泛的黄金动力组合:BMW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令车辆完全摆脱了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限制所带来的不便,车主得以轻松应对远途驾驶。BMW 530Le的电动/混合动力驱动模式让它尤其适合大型城市的拥堵路况,能够有效节约燃油消耗和降低尾气排放。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1升,而行驶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49克。超低的油耗和尾气排放无疑将为国内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树立无可匹敌的环保标杆,并且在短期内很难被超越。

    随着这一新能源车型的加入,BMW 5系长轴距家族的产品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未来伴随华晨宝马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也一定会有更多“中国源,为中国”的宝马车型诞生。  
 
    关于南京宝景
 
    南京宝景销售包括BMW的全线车型,维修服务中心拥有直接由德国进口原装的先进检测仪器和最新的修理、加工及喷漆设备。技术工人和销售人员将全部接受BMW的专业培训,遵循BMW全球统一的高标准,全建筑采用节能环保材料及设备。南京宝景遵从润东汽车集团“尊重、真诚、为人”的服务原则,通过细致的人性化服务,为尊贵的客户提供最完美服务,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南京宝景也将积极融入到本地社会的发展中,为当地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