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APP拟要打造纸业最大规模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14-12-03    来源:中国纸业网  作者:李颖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03
1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PP 纸业 太阳能光伏

     12月2日,苏州——作为对国家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政策号召的积极响应,现代绿色造纸的领军企业APP(中国)今日与江苏鼎晟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晟)在苏州共同签署了一项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计划在接下去三至五年时间内充分利用APP(中国)旗下工厂现有厂房开展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总容量将达200兆瓦以上。
    此次合作项目投资近20亿元,将覆盖APP(中国)旗下位于江苏、广西和海南省等地的八家工厂,规划所需的太阳能光伏板面积近400万平方米。统计数据显示,待项目整体完成后,将可实现年发电量达2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8万余吨,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30万余吨,节约二氧化硫1.7万吨。

    半个月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明确指出要加快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刚刚在北京结束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上也同样聚焦了清洁能源和环保议题,所使用的会议场馆也是大量启用了太阳能幕墙、太阳能热水器等绿色环保设施。

    “目前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给予了高度重视,且一直在大力的推动绿色新能源项目,而APP(中国)始终坚持的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的发展战略与这个大方向可谓是高度一致。”APP(中国)文化宣传部总经理孙炳健先生表示:“通过这次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不仅企业自身能节省用电成本,更重要的是籍此我们还能为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多贡献一份力量。”

    事实上,在此次战略合作意向签订之前,APP(中国)旗下的海南金海和苏州金红叶两大工厂已率先开展了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其中,位于海南的金海浆纸屋顶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已于今年3月投入运行,装机容量达30.5兆瓦,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金红叶纸业利用近30万平方米的彩钢房屋顶建设太阳能光伏示范电站,并于今年6月完成了光伏电厂20兆瓦项目整体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超过2亿元,年发电量达2000万千瓦时,相当于金红叶苏州工业园区工厂年用电量的三分之一。25年总发电量将超过5亿千瓦时,并且可节约标准煤17万吨,同时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8万吨和二氧化硫3万吨。

    此外,APP(中国)位于镇江的金东纸业也已于近期正式启动了厂房屋顶一期2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国内细分领域规模最大、行业内首个应用微电网系统的企业项目,预计于明年春节前可正式投入使用。

    鼎晟董事长赵旭东表示:“很高兴能够成为此次APP(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相信有APP(中国)前瞻性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作指引,配备我们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此番合作一定能成为全行业乃至全国的标杆。APP(中国)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使用太阳能清洁能源的造纸企业之一,无论是金红叶项目还是金东项目,其规模在江苏省内目前都无能出其右者。我们希望在APP(中国)的带头作用下,可以有更多的企业加入使用清洁能源的行列。”

    “在‘环保制浆,绿色造纸’原则的引领下,历经多年的努力,APP(中国)在华所有企业大力推行节能减排政策,在关键指标控制方面不仅远优于国家标准,而且居于全球行业领先水平,创造了绿色造纸的奇迹。”孙炳健补充道,“与环境、社会共同和谐发展一直是我们的企业愿景之一。今年9月,AP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先生还参与了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并签署了纽约森林宣言,承诺集团将在践行可持续发展上持续起到表率作用,与包括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在内的各利益相关方紧密合作,保护全球森林资源,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关于APP(中国)

    自1992年起,APP(中国)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为投资重点,先后斥巨资建立了以金东、宁波中华、宁波亚洲、金华盛、金红叶、海南金海、广西金桂等为代表的、具世界领先水平的大型浆纸业企业,以及大规模的现代化速生林区。截止到2013年底,总资产已达1,378亿人民币,拥有全职员工近3.6万名。APP(中国)环保投入已超过84亿人民币。作为其2008年《“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可持续发展宣言》的升级版,APP(中国)于2011年8月发布了《“绿色承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宣言》,进一步明确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和目标,倡议同业和相关利益方共同努力,实现行业的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