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大陆集团合肥工厂应用阳光电源智慧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日期:2014-12-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03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电力

    11月12日,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的6.1MW屋顶智慧光伏电站项目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成功并网发电。阳光电源为该电站量身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建设以及全套光伏系统接入设备。

    大陆集团合肥工厂是德国大陆集团在中国投资的首个轮胎工厂,该电站依托工厂7万多平方米屋面资源,总装机容量 为6.1MW。厂房屋顶平整,无遮挡,组件排列规则,适合使用集中式逆变器解决方案。为了不对当前工厂作业产生影响,不改造当前工厂配电用电线路,阳光电 源采用了SG1000TS-MV和DAS1000的方案组合。SG1000TS-MV是阳光电源主打产品之一,采用集装箱平台,内置两台500KW集中型 逆变器,同时集成直流配电柜、通讯柜和10KV升压变压器;DAS1000也是采用集装箱平台,集成计量、监测、数据存储等各项功能,是专门为分布式电站 开发的一体化集装箱式电网接入方案。
 
    “从投资回报和社会责任看,业主是非常愿意利用厂房的闲置屋顶进行光伏发电,同时也着重关注电站建设、运维、 特别是电力质量对工厂正常生产的影响。”电站项目经理谢杰华介绍说,“很多大型厂房在选用光伏系统接入方案时,都要求采用集中型方案,系统简洁、维护便 利、特别是有广泛的稳定运行案例。”

    从国内首个成功并网的分布式光伏示范区项目起,SG1000TS-MV和DAS1000的组合方案已经成熟应 用到国内数十个工厂屋顶电站,一站式解决直流组件到10KV并网的逆变、电能质量控制、计量监测、综保,以及各项分布式电站并网的功能要求,完美体现了 “更高效、更友好、更安全、更智能”的智慧电站理念。方案采用集装箱平台,大大便利了施工、调试环节。“该电站从签订合同到一期工程顺利并网,总共才不到 两个月的时间。而并网以来,发电量累计已超过17万度,运行稳定。”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Michael Egner对方案成熟和高效给予很高的评价。


 
    从1997年成立起,阳光电源一直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和系统解决方案,倡导“因地制宜,科学设计”,根据电站容量和环境进行系统接入方案和设备选型。2013年,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全球排名前二,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