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2015年汽车行业投资策略:主题投资,节能减排+后市场

日期:2014-12-05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东北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05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行业 节能减排 后市场

    中国正从汽车制造大国向汽车制造强国转变,汽车股的估值水平理应更高一些。目前汽车股的PE 为18 倍左右,仅略高于银行、建筑、石油石化、家电、煤炭、电力及公用事业和房地产,PB也大致如此。从历史看,目前汽车股的PE 也处于最低位。

    《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是指导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最高纲领性文件,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体系,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而伴随着一系列细则的出台,如免购臵税、公车购买新能源汽车等都将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发展注入持续的动力。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汽车销量增速将逐渐下滑,而与成熟汽车市场相比,我国汽车后市场产值占整个汽车行业产值比重较小,后市场必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行业。据预测,到2020 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2.5 亿辆,维修市场需求规模将再翻一番,维修业产值有望超过1 万亿元。

    商用车方面,尤其是货车,国四标准的切换以及大量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或是明年的重头戏。2015 年开始,国三轻卡将停止销售,一些因提前布局国四商用车而导致销量受影响的车企有望迎来阶段性拐点。

    我们预测:2015 年的汽车销量增速为5-10%左右,其中乘用车销量增速在7-12%左右,商用车销量增幅在0-5%左右。

    我们给予汽车行业?同比大势?的投资评级。各子行业都应有一定的投资机会,但行业机会是主题性的,建议按下列主要逻辑选股:1、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加速推广的企业,建议密切关注相关个股。如松芝股份(002454)、宇通客车(600066)、江淮汽车(600418)、比亚迪(002594)等。2、在快速发展的汽车后市场提前布局,占据先发优势的企业。如德联集团(002666)、金固股份(002488)、星宇股份(601799)等。3、得益于国四标准切换,以及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带来的臵换需求的企业。如江淮汽车(600418)、福田汽车(600166)、银轮股份(002126)等。4、业绩稳定增长,业务有拓展潜力的企业。如星宇股份(601799)、松芝股份(002454)、亚太股份(002284)等。

    投资风险:宏观经济环境继续恶化、汽车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