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仪电气:增发让风电更给力

日期:2014-12-10    来源:信息早报  作者:晓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10
0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仪电气 风电

  12月5日晚间,华仪电气(600290,股吧)(600290)发布公告,公司拟以9.63 元/股定增2.6 亿股股份,募资25亿元用于风电场相关建设项目和补充运营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华仪电气主营为高压电器和风力发电业务,自主研发能力强,处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柱上真空断路器连续多年产销量位居国内前列,多项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 ZWAT 型真空断路器填补国内空白。公司风电产品技术起点高,和德国艾罗迪公司联合开发 1.5MW、3MW 风机,与英国GH公司共同开发 2MW 风机,与荷兰MECAL 公司共同开发 6MW 风机。目前共拥有66 项专利。1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3.67亿元,同比增长44.89%,实现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6倍,每股收益0.19元。

  华仪电气本次定增标志着正式向风电总包和风电运营的产业链延伸。募资投向将用于黑龙江省鸡西平岗风电场(49.5MW)、黑龙江省鸡西恒山风电场(49.5MW)和宁夏平罗五堆子风电场(49.5MW)三个风电场建设项目、平鲁红石峁风电场150MW 工程EPC 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华仪电气目前在手风机订单1GW,已经可以支撑公司未来风电业务的持续发展,依托风机业务建立的良好关系和大量在手风电资源积极开展风电总包和风电运营业务,随着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将获得保障,本次定增项目中三个风电场周围电网设施齐备,很快将会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发展信心十足。本次定增发行股份中,华仪电气控股股东华仪集团认购不超过6750万股,占比26%;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不超过1057万股,占比4%,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共有42人,其中公司董监高12人,核心骨干员工30人。华仪集团将对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员工自筹资金与集团借款资金比例为1:1。大股东大比例认购同时推员工持股,表明公司对未来快速发展的信心。同时,本次定增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化解公司财务压力,截止2014 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接近60%,利息支出5700 万元。通过此次增发,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40%。

  风电复苏有利于改善华仪电气发展空间。有业内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预计全国风电行业新增装机将突破2000 万千瓦,同比 2013 年增长将达到 24%。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与国际能源署发布的《中国风电发展路线图 2050》:到 2020 年、2030 年和 2050 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 2 亿、4 亿和 10 亿千瓦,至 2050 年,风电将满足我国 17%的电力需求,我国风电行业未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华仪电气已经具备产业协同优势。公司高压电器的稳健发展,为风电产业扩大再生产发展提供了稳健的现金流,促进风电产业的做强做大,公司风电业务拓展的也可以带动公司风电场配套用电器设备的销售,电器、风电两大产业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在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支持下,公司抓住风电行业快速发展机遇,以公司拥有的超过 297MW 的风电场资源为基础,进军风电工程承包和风能发电领域,做大做强风电产业,形成风电机组销售、风电工程总包、风电场运营和维护的多环节协同发展布局。

  对此,平安证券指出,风电、配网以及环保的“三叉戟”产业布局将支撑华仪电气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公司现在的风机和配网业务在手订单充足,风电业务未来的持续性进一步加强。公司2013 年年底开始着手进入环保领域,依托于法国VIVILAD 技术立足浙江“五水共治”快速切入环保领域,本次募集大量流动资金,未来环保业务想象空间十足。给与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