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山东诸城首个商用分布式光伏电源正式并网发电

日期:2014-12-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carol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12
2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商用分布式光伏

     12月11日,山东诸城市新艺装饰有限公司分布式电源光伏发电并网工程通过诸城市供电公司验收合格,顺利并网运行,这是诸城市首个商用分布式光伏电源正式并网工程。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指位于用户附近,所发电能就地利用,以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且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密州街道陈家林村东城食府,主要用电负荷分为商用照明及电焊加工用电,利用房屋顶部安装容量4.5千瓦,经由逆变器以220伏电压并网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年发电量约5000千瓦时。在服务光伏发电项目上,诸城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按照“支持、欢迎、服务”分布式电源发电发展的要求,在受理新艺装饰有限公司客户工程业务后,营销部安排专人负责,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从政策咨询、技术咨询、业务受理、简化流程、并网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全程跟踪服务,并派专人实地勘查负责,遵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低压发用电合同》规定,全方位做好安装和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诸城市供电公司已接到关于居民家庭用户分布式光伏并网相关的咨询电话30余次,正式受理2户。下一步,诸城市供电公司将根据分布式电源接入的相关要求,推广典型应用,努力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落实能源战略、服务战略新兴产业、推动节能减排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