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政策红利再助上汽新能源汽车破局

日期:2014-12-23    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作者:网易汽车综合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23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政策 上汽 新能源汽车

    最近两年,国家针对新能源汽车已经颁布了相关的补贴标准和政策,同时各地方政府为了配合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也有针对性的推出了地方性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一时间,一系列政策红利让很多消费者开始关注并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

    2014年国家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最新标准为3.5万元至6万元,车辆是符合要求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而且,国家明确了给予的新能源补贴不是给车企、经销商的,而是直接补贴给消费者。

    2014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助标准

    在地方补贴政策方面以北上广为例:北京2014年采取1:1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即国家补多少,北京市也补多少;上海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纯电动汽车最高补贴可达4万元/辆,购买插电式混动则补贴3万。以及免费获得价值约7万多元的一块免费汽车“沪”牌;广州市新能源汽车补贴,即按照2013年国家新能源补贴标准,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进行1∶1的配套补贴。国家与地方性的两把补贴利剑同时发力,可以说为包括上汽在内的自主品牌车企营造了快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有利大环境。

    政策优势叠加  为上汽新能源车带来显著红利

    前段时间,国家在新能源补贴政策基础上,再次颁布了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新政,让本已相对传统燃油车拥有巨大购车优惠的新能源汽车再次叠加政策红利。如果以优惠政策最大的上海为例,够买一辆插电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Plug-in,不仅可以享受中央及地方政府的补贴总金额将达到6.325万元,还可以减免1.6万元的购置税,如果你是符合条件的浦东居民,还可以再获得2万元补贴,这样一辆总价24.88万的荣威550Plug-in只需不到15万就可买入,此外,上汽还会提供1万元的充电桩安装补贴,以及帮助车主全程申请免费新能源专属沪牌;而购买一辆纯电小车荣威E50,首先可以享受3.325万元的国家补贴和4万元的上海地方补贴,再加上减免购置税以及免费获得上海新能源专用沪牌,这样只需用不到15万就可以将定价23.49万元的荣威E50开回家。国家政策辅以地方补贴如果再加上企业让利,在上海购买一辆上汽新能源汽车可谓尽享实实在在的实惠。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它最引人注目的领先技术无疑是装配了由1.5LVTI-tech汽油发动机、集成启动发电机以及牵引电动机三部分组成的目前国内首个Green-motion高效能三核混动引擎组,再加以EDU智能电驱变速箱的完美配合,不但实现了百公里2.3L的超低油耗,同时更可提供160千瓦的峰值功率及587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取代传统机械变速箱成为荣威550Plug-in动力总成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拥有E-经济模式、N-普通模式、M-山地模式三种不同的行车模式可供选择,为消费者带来最佳行车性能。

    此外,荣威550Plug-in采用业界先进,容量高达11.8kwh磷酸铁锂电池组,配合Smart-charging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其最大续航里程更长达500km。

    小巧精致的荣威E50拥有纯净的电力驱动系统,让其在低转速下就能输出高扭矩值,丝毫不用担心起步问题,它0至50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达到5.3秒,从第一步开始,你就知道荣威E50的非凡之处。此外,多重尖端科技,令其更轻盈、更高效。荣威E50配备了稳定性更高、制造工艺更先进的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可达52Kw,峰值扭矩能达到155Nm,车身虽小动力依旧迅猛,无疑为城市出行提供了又一个最佳选择。

    作为纳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且列入上海市新能源汽车登记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荣威E50与荣威550Plug-in凭借优异的动力性能和产品可靠性已经开始陆续“驶入寻常百姓家”,那么除了过人的高效动力之外,在一系列政策红利的鼓励下,集科技、安全、高性能于一身的上汽新能源汽车想要突出重围应该是早晚的事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