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基于需求侧的能源规划导则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日期:2014-12-25    来源:住建部网站  作者:住建部网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25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招标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和世界银行签署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文件》,拟开展“基于需求侧的能源规划实施路径研究”课题。

  课题研究对象为基于需求侧的能源规划的方法论,从城市终端能源需求和节能出发编制能源规划,实现节能减排和提升能效。在我国现行规划体系中,电力、燃气和热力等城市工程规划,主要是从供应侧出发,以保证城市能源供应的可靠性和提升供应侧能效与效益为目标,其系统设置主要为满足城区各项最大负荷的叠加。而基于需求侧的能源规划是通过用能终端的能源资源节约措施来降低需求、减少投资、平衡负荷、降低能耗,但目前还尚未进入我国法定城市规划体系。

  本课题研究目标主要包括:建立基于需求侧的综合能源规划工作流程和技术导则,提出集成应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能源微网关键技术,提出通过城市规划实现建筑节能的关键技术。

  具体内容如下:

  1、分析并确定基于需求侧的能源规划关键技术,编写基于需求侧的能源规划技术导则,提出编制规划的工作流程,包括目标设定、资源分析、需求预测、系统优化和影响评价等。

  2、研究确定通过城市规划促进城市和建筑节能的关键技术,包括城市形态与建筑能耗相关性研究、提出控制性详规中建筑节能相关控制性指标及合理取值等。

  3、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包括在我国法定城市规划体系中推行基于需求侧的能源规划的政策和实施基于需求侧的能源规划所需的配套政策两方面的建议。

  4、应用研究成果对项目设置的试点城市提供咨询和指导。

  课题咨询机构应为具有独立结算能力和营业执照的合法机构,具备多学科综合团队(包括规划、建筑、暖通、热能、电力以及经济、财务、项目管理等领域的高级研究人员),并在能源规划方面有较多研究和实践经验。

  有意承担此课题的单位请于公告截止日期前将投标意向、机构简介、相关经验与优势、专家名单以及简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cusbee@163.com,将纸质投标意向书(加盖公章)邮寄至我办。

  公告时间:2014年12月24日~2015年1月6日

  联 系 人: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管理办公室 卢雪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3号中国建筑文化中心B座408室(100037)


  电话:010-88082413传真:010-88082203

  中国城市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应用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4年12月24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