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风能发电机组有了远程“保护神”

日期:2015-01-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人民政协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1/2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发电机 远程智能控制技术

中航智控公司与国家能源企业近日签订400套“油品在线监测系统”采购合同,标志着该远程智能控制技术取得有效突破并走向市场。

“油品在线监测系统”由中航高科智能测控有限公司创新研发,是对风电机组齿轮箱油液远程在线监测。该系统像医院的微创手术一样,能给庞然大物风能发电机组远程智能“验血治病”,成为清洁能源事业发展的“保护神”。

据介绍,“油品在线监测系统”有效地解决了长期困扰风电维护老大难问题,填补了国内外在风电机组齿轮箱润滑油多参数同时在线监测的空白,为防止风电设备故障的突然发生,采用合适的设备维护方式,减少企业的生产维护成本,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风能发电是资源潜力巨大的可再生能源,一直备受国内外关注,并已在全球大规模开发利用。随着我国风电能源的快速发展,风机数量的急剧增加。如何提高风机的利用率,降低设备故障和故障时间,避免设备的突发故障的发生,已经成为风电运营企业日常设备维护与检修的主要目标。

截至去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已接近1亿千瓦,累计并网8299万千瓦,投运机组近7万台,投运风场超过1500个。与之相对应的风电远程智能维护技术预计会产生200亿元的广阔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