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源民用产品在渝下线 氢能源车辆即将面世

日期:2015-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2/1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能源 新能源



华榕新能源投资董事局总裁刘里奥介绍氢能电池组装进轿车的原理



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华榕新能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研发的氢能车

欧阳祖兵 摄

环保、节能、高效、低成本。氢能源作为一种新型的替代能源,是未来能源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在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华榕新能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氢能源样板轿车、摩托车本月在重庆研发部下线,并将在年底逐渐实现氢能源车的量产上市。在未来兴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重庆或将成为“氢能源先锋”。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氢能项目之一,华榕新能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研发的氢能源系列产品包括氢能摩托车、氢能汽车、基站备用电源、应急电源等,包括市民常用的手机充电宝也可由锂电池过渡为氢燃料电池。

记者在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园看到,华榕氢能源研发部将某国产品牌小型轿车改装成氢能源样车,即将轿车原来的燃油发动机撤下后,在车身加装氢储藏罐为原料的动力设备,组装耗时仅需约2小时。氢能的核心技术装备由合作方台湾的博研燃料电池公司提供。

华榕新能源投资董事局总裁刘里奥介绍,氢能源动力装置的工作温度保持在70摄氏度,不会像传统发动机一样发热。由于损失的热量较少,这种全新的动力系统更节能和环保。目前测试来看,该轿车每100公里的氢燃料成本不到10元钱。

刘里奥说,目前氢能源轿车动力系统是用储氢元素(比如过度元素)将氢气结合合金固态化,制成燃料电池,使用的时候缓慢释放,发生氧化反应后转化为电能,不会出现普通蓄电池在接近用完时可能会有动力不足的现象。相比目前普通电动车8小时充满电的时间,氢燃料电池车容量达1200L-4000L的储氢罐仅需5分钟就可加满燃料。

据悉,该车行驶里程是大多数电动汽车的三倍,市民从自驾氢能源车去西藏、新疆等长途旅行将不再是梦。其发电系统的寿命时长是现普通电力车的5倍。因此,氢能对汽车行业的颠覆能力不容忽视。

该项目已经建成了多条生产线,主要是负责氢能源汽车、摩托车以及三轮车的总装。华榕已经拿到了海外订单,第一批产品将于今年6月完成。届时,将有1000台的汽车、摩托车以及三轮车下线,发往日本、西班牙以及国内的市政部门。

据华榕新能源国际投资公司董事局主席田布雷介绍,重庆作为该氢能项目总部,接下来将以氢能电站为核心,利用农业垃圾和厨余垃圾发电,建设立体农场、老年疗养、旅游观光以及氢能电站为一体的产业链,预计每年实现税收上亿元。

重庆高新创投两江品牌汽车的相关负责人认为,因为成本原因,氢能源汽车虽可能成为趋势,但产业之路仍长。虽然氢能源汽车使用成本仅为普通轿车的七分之一左右,但以华榕氢能轿车5万美元的价格计算,相当与现下奥迪A4L的同等价格。

目前,国家虽已给出了新能源(纯电动等)汽车的补贴规划,但氢能源汽车仍不在补助范围内。重庆市经信委方面相关人士表示,按照国家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仍是新能源汽车的主流。氢能源汽车有降低排放的作用,也可在未来争取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补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