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农业废弃物提取乙醇可燃物 可用资源量超过4亿吨标煤

日期:2015-03-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林远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3/23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 农村能源 曹湘洪

多位业内权威人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农村能源组成的重要部分,目前中国每年农村废弃物的可利用资源量超过4.2亿吨标准煤,其中包括大量的秸秆、农产品加工废弃物等,且呈逐年上升的态势。因此,中国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处理亟须加速研究和发展,并尽快安排定点建设一批消化“问题粮食”的燃料乙醇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告诉记者,适度利用“问题粮食”生产燃料乙醇,利用木薯及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发展纤维素等非粮燃料乙醇,形成架接农业与能源产业的桥梁,是解决“三农”问题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有重大的现实及长远意义。

河南天冠企业集团董事长张晓阳也认为,燃料乙醇以农业生物质为原料,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应用最为成功的生物液体燃料,我国已经成功推广车用乙醇汽油十多年。进一步提高燃料乙醇产能,扩大乙醇汽油推广范围,有助于提高农产品转化水平,应对气候变化、促进节能减排、促进粮食产销平衡,加快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是推动交通能源生产的有效手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