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兴为中国电动公共汽车提供无线充电装置

日期:2015-04-09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09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电动公共汽车 无线充电 中兴

据国外科技网站rcrwireless 4月6日报道,中兴公司将助力清洁能源交通事业的发展,深度研发无线充电技术,为中国电动公共汽车提供无线充电装置。

中兴通讯新能源副总裁Academus Ti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兴将在中国大陆一些城市中增加电动公共汽车的无线充电装置。这项技术将于6月在10条巴士线路上投入使用,并有望在未来两年内惠及中国30%的电动公共汽车和货车;费用将由公交公司支付。Tian拒绝透露将在哪座城市开展此项服务,也未透露价格。此前,中兴通讯已在成都、昆明、深圳设立充电站。

由于一些大城市空气污染指数居高不下,对居民生活质量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环境友好政策已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政策。如北京实施了机动车限号政策,杭州出台了限牌政策等等。中兴希望借此举扩大纯电动车辆的实用性和收益性,同时贯彻环境友好政策,实现企业利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Tian还表示:“公司将首先着眼于为公共交通工具供能,其次才是私家车。此外,公司预计于2017年早期在全国范围内普及这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此项目的具体投资数额目前仍不清楚,但公司估算投入将达5.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实际上,中兴并不是中国唯一致力无线充电技术研发的公司。2014年8月,中国联通与特斯拉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全国120个城市共同建设400个目的地充电站,同时在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