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环保行业:《水十条》深入解读

日期:2015-04-17    来源:瑞银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17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十条 水污染防治 工业污染防治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颁发,利好水处理相关公司 .

国务院印发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又称“水十条”),作为至2020年防治水污染的总体计划。虽然具体目标未显著超市场预期,但《水十条》区别于以往政策主要是“结果导向”,即以地方政府为实施主体,并以水质改善结果作为考核指标,政策落实有较好保障,因此我们认为对水处理公司都是利好。

工业污染防治被置于首位;市政污水不再靠新建产能 .

《水十条》的第一条是污染物减排,而第一点是工业污水处理,显示政策制定者对于工业污水的重视,我们预计将利好工业污水处理工程类企业和经营园区污水处理的企业。按照目标,城市和县城的生活污水处理率将在14-20年年均上升0.8/0.9个百分点,低于之前7年年均4.8/9.3个百份点的升幅。市政污水的重点将从新增产能转变为升级改造、管网建设和污泥处置。我们认为膜技术和污泥处置类企业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节水和监测得到强调 .

《水十条》提出把节水目标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节水可以通过在工业、城镇和农业推广节水技术实现,但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更直接有效的方式是提高再生水用量,我们认为利好膜技术公司。《水十条》还提出研究把总氮、总磷、重金属等纳入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如果施行有望使水环境监测市场扩容一倍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