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正文

四川广安建设完成农村户用沼气池700口 预计10月竣工

日期:2015-04-22    来源:广安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22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池 三沼 清洁能源

“自从有了沼气,我家里再没有烧秸秆,连液化气都很少用了,省了不少钱,还不会污染环境。”4月20日,记者走进前锋镇四合村,提到沼气带来的好处,村民们都忍不住夸赞起来。

节约燃料成本只是沼气池带来的好处之一。据介绍,通过“三沼(沼气、沼液、沼渣)”在农业产业上的综合利用,可以减少化肥、农药施用量,提高农产品质量和产量。同时,一口沼气池每年可处理人畜粪便约25吨,生产清洁能源(沼气)480立方米,可替代煤炭消耗两吨或4—6亩新柴林一年的生长量,达到降低农村能源消耗、优化农村能源结构的效果,从根本上遏制乱砍滥伐行为,从而达到保护森林植被,减少土地流失,防止石漠化,促进生态良性循环,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目的,发展农村沼气对保护生态环境意义重大深远。

为此,前锋区通过多种渠道共筹项目资金发展沼气,现已建成农村户用沼气22493口、规模畜禽场沼气治理工程52处、联户集中供气项目两处、大型沼气工程5处。今年,该区将继续在全区10个乡镇推广沼气新能源,计划建设完成农村户用沼气池700口,预计在今年10月全部竣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