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正文

蒸蒸日上的南非光热发电产业

日期:2015-04-23    来源:CSPPLAZA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23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电站 南非光热市场

随着北开普省阿平顿附近的光热发电重点项目开发的兴起(其中一个项目已完工,另外两个正在建设),光热发电行业的玩家们开始搜寻该行业的各种发展机遇,他们强烈呼吁政府及时更新“南非综合资源计划(IRP)”。
 
本周二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CSP Today南非2015年大会”上,南非太阳能热能和发电协会主席Louisvan Heerden表示:“我们相信成本的降低会大大驱动光热发电的部署。光热发电在这里有数千MW的开发潜力”。
 
“IRP计划修正版规划将光热发电的装机目标提升至2030年实现装机3300MW。而此前的规划是实现1200MW装机,到2050年突破8100MW。“IRP”政策本应在去年就得到政府的批准,但是直到今年依然没有出台。
 
“光热发电现有两种综合发电方案可供选择:基荷供电和高峰期供电”。Sastela相信,光热发电是唯一能够在用电量最大的供电高峰期提供持续电流的新能源技术,因为该技术不仅能在白天供电而且能够储能,从而在晚上的用电高峰期向全国高压输电网输电。
 
“光热发电站可以模块化建设,建设期通常为24~36个月。这就使得南非地区能够在短期内建成更多光热电站以输送足够的电能以满足基荷电能和高峰期的用电需求。若有四个开发商,每个建设300MW的装机,在3~4年内即可实现1200MW的现定目标。”
 
光热、光伏、风力及生物燃料以及其它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电价极具市场竞争力,它们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光热市场的玩家们把可再生能源发电作为非常可行的选择,因为光热发电站的持续寿命是35年,相比之下火力发电站持续寿命通常是20年。坐落在光照资源丰富的开普敦北部110KW KaXu Solar One电站3月份即将上网。
 
据KaXu Sola rOne的Julián Lopez Garrido透露,目前该电站的发电量已经超出预期值。他表示很欣慰,电站的电能生产能力已经超过了当地的用电需求量,他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来这个地方落户。
 
然而,Lopez呼吁政府能以更中立的态度来支持本土技术的发展。如果我们需要本土技术人员,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在技术上再创高新。他补充道“当然了,由于北开普省是南非人烟最稀少的地区,失业问题严重,因此在这里建设光热电站的投资收益高。
 
这个地方离不开光热电能,我们希望在这里长久驻留3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我认为南非已经在光热发电这个领域有了一定的发展框架,我们也鼓励更多的企业来这里发展这一产业。这是南非发展势在必行的道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