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五洲龙与湖南签订新能源客车战略合作

日期:2015-05-04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04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客车 五洲龙 电池

记者4月29日从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客车研发与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五洲龙汽车集团获悉,该集团与长沙顺达新材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合作暨首批1500辆五洲龙新能源汽车签约仪式 在深圳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12楼贵宾厅隆重举行。五洲龙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景新先生与长沙顺达新材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柏顺博士共同签署了相关合作文件。据悉,这是国内新能源客车行业近年来最大的一批战略合作订单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地区最大的一批来自创新活力城市——深圳的新能源客车产品。

五洲龙汽车集团在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应用,掌握了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控制器技术、电池先进材料技术,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应用。集团曾先后七次承担国家863 计划新能源汽车课题,是承担该课题次数最多的民营企业。同时,还多次参与国家新能源汽车准入、国家财政补贴标准、城市公交充电标准的倡导和制定。

长沙顺达新材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强大学术与技术背景,并由院士、博士及海归硕士等一大批专家与学者组成的新型新能源汽车电池与整车研发的高新企业。公司董事长刘柏顺博士向记者表示,长沙顺达新材公司高度认同及赞赏五洲龙汽车集团强大的研发与制造实力,尤其是在深圳大运会期间所取得令人瞩目的大规模运行成果。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行业间必须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在国家系列政策的扶持下,企业之间的通力合作也是行业能够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

刘柏顺博士进一步向记者透露,此次与五洲龙汽车集团合作将是全方位的,我们已经签订首批1500辆新能源车的合作订购计划,在今年中半年将从长株潭、张家界等政府主要示范推广地区先期投放400台。主要面向景区、物流业、大学及政府、企事业机构,产品涵盖通勤车、公务车、商务车、物流车、旅游车及公交等新能源全系列产品。为有力、有序推进项目落实,长沙顺达新材公司将紧密联手五洲龙汽车集团全面做好充电、售后等系列配套服务工程,确保新能源客车在湖南地区稳健运行,并将之打造成全国优秀产业示范推广基地与样板工程。

舆论普遍认为,此次五洲龙汽车集团与长沙顺达新材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的1500台新能源客车产品在行业中较具规模,将会对当前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