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台湾50KW以下屋顶太阳能装机免收线路补助费 预计省6到40万元不等

日期:2015-05-18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8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发 电台湾光伏市场


台湾能源局主导推动“太阳能百万屋顶计划”,原定2030年达到620万KW,比今年多出6.3倍容量。但能源局官员表示,现在已决定提前5年,也就是2025年就完成此数字。而为改善太阳光电6到7成集中南部地区、南北不均衡现象,台湾经济部能源局研议8月首度实施“分区竞标”规则,实行北部与南部分开竞标。

官方企图心强,但是过去民众设置太阳光电,发电后要卖给台电,因为要牵新的输配电线路,往往被台电以新线路未满3年要收“线路补助费”的理由,动辄付出7、80万元新台币(下同),KW数大一点还超过百万,引发不少怨言。

台电主管表示已着手修改完成内部再生能源收购作业规章,将过去11KW以下免收线补费门槛,拉高到50KW以下;另外,每KW线补费未来也会设一个固定价格,让申装者可清楚计算成本。以50KW容量来说,估计可省6万到40万元不等。

在高雄从事屋顶太阳光电装设的业者杨明坤说,太阳光电建置成本最近每KW价格降到约7万元,以一般住家常装的5到6KW的太阳能面板来说,约在30多万到40多万元就搞定。以5KW容量来说,太阳能年发6500度电,卖给台电每度6.8元,一年可回收44200元。“8到9年就可以完全回本。”他认为台电放宽还不够,应该到100KW容量也不收线补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