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昌盛·萨纳斯光电携手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5-05-19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萨纳斯光电 光伏电站运维 光伏企业


2015年5月16日,昌盛˙萨纳斯光电与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CDM项目开发与碳交易、低碳科研合作、光伏电站建设及运维、碳交易所建立及温室气体在线直报系统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碳交易是为促进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减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所采用的市场机制,碳交易基本原理是,合同的一方通过支付另一方获得温室气体减排额,买方可以将购得的减排额用于减缓温室效应从而实现其减排的目标。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计划,全国统一碳市场将会覆盖30-40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这将使中国碳市场成为世界最大市场,是排名第二的欧盟碳市场的两倍。国家发改委预计,全国统一碳市场的现货交易将达到每年12-80亿元人民币,而期货市场的规模更是会达到每年600-4000亿元人民币。

昌盛•萨纳斯多年来专注于光伏电站后期运营业务,致力于光伏电站智慧化运维,在对电站实现精准化管理的同时,真正把光伏电站当做一个投资产品来看待,更加关注电站后期经营与增值服务的提炼,本次合作标志着昌盛•萨纳斯在原有电站运维等业务基础上实现了对企业碳交易等增值服务的成功开拓,已经具备为客户提供电站运维及碳交易等一体化服务能力,在通过电站精准化运维提升企业收益的同时,帮助企业进行减排量抵消额的转让,将其转化为经济收益,实现运维服务增值。

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致力于利用清洁发展市场机制,向企业提供碳资产开发及低碳减排技术与服务的专业机构。

二者在可持续发展及节能环保事业上的殊途同归,恰好为本次战略合作提供了充分可能。

双方在平等协商,真实、充分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将各自资源优势及经验相结合,不仅将加速推动山东、宁夏、陕西等省份的能源结构优化与低碳推广,加快建立环保、低碳的市场机制,加强碳市场供求关系平衡。2015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扩大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因此此次合作还将为范围内各省份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增强各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