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内蒙古“油改气”的忧虑:31家天然气改装厂整合成两家

日期:2015-05-21    来源:内蒙古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21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改气 内蒙古汽车改装行业 燃气汽车


2014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正式实施后,原本处于灰色地带,只能偷偷摸摸上路的“油改气”私家车终于可以大大方方地上路了。

半年后,国家质检总局等六部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油改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停止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自本文发文之日起,不允许继续进行在用机动车“油改气”,各地不得再出台不符合法律法规的在用机动车“油改气”规定。

刚刚合法化的“油改气”车,也将面临再次被限制上路(去年12月31日本报曾以题为《“油改气”新规引发新的忧虑》进行过报道。)

那么,今年,呼和浩特市汽车改装行业又该何去何从?

整合31家“油改气”厂

呼和浩特油改气协会秘书长贺小毛说:“国家之所以叫停是因为这个行业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目前在用汽车‘油改气’改装水平参差不齐,改装费用从2000元到1万元以上不等,改装质量和安全标准的界定、由谁来保障等都是现实问题。”

内蒙古车用天然气设备安装行业协会会长李二双告诉记者,为了寻求“油改气”行业转型发展,他们历经半年的努力,再加以质量监督部门等行政单位的配合下,将呼市31家天然气改装厂整合成现在的汇能和强强两大汽车天然气改装公司。在新厂组建过程中,已经兼容了呼市90%的车用天然气改装厂。

“在整合过程中,一些小的‘油改气’门店通过入股的形式融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我们再通过整合技术人才,整合管理模式,整合改装产品,不断地完善和提高服务质量,增强行业自律,扩大行业规模,实现了车辆改装、加气证和电子标签办理、车管所车辆备案的一站式服务。”李二双说,整合后,“油改气”的改装费用不变,技术质量将会大大提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在京召开的全国油改气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给“油改气”吃了颗定心丸,会议征求了内蒙古、安徽、甘肃、广东、河北、黑龙江、湖北、陕西、新疆等14个省市自治区行业协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明确:“‘油改气’暂不叫停,大家放心用!”

“油改气”生意转暖

“‘油改气’拟叫停的一个多月,呼和浩特各大改装企业的生意骤降,原来每天最少接手四五辆改装车,而现在每月仅有两三辆,有些厂家干脆没活儿干。”呼和浩特油改气协会秘书长贺小毛说,今年,虽然汽车改装行业挨过了寒冬,私家车“油改气”渐渐多了起来,但是还是没有恢复到以前的情况。

贺小毛说,呼和浩特市天然气改装行业经过了9年的发展,从最初的两家改装厂,发展到现有的37家,年改装量已经连续三年突破1万辆。同时,市场认可度每年以超过1%的速度上升,现在呼和浩特地区双燃料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万辆,每年为车主节省燃料费超过4个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