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云南建水南庄光伏电站有望6月底并网发电

日期:2015-05-26    来源:新光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2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水南庄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5月21日,红河供电局副局长周俊东带领基建部相关人员,在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胤的陪同下,深入到建水县南庄300兆瓦光伏电站22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施工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红河州建水县南庄300兆瓦光伏电站,是由云南冶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28亿元建设,是目前国内较大、云南省最大的单体电站。预计年均发电量为3.6亿千瓦时,今年6月30日前并网发电。该项目的建设,将为红河州电网提供优质清洁电能,满足“十二五”用电需要,对优化能源结构,满足建水县工农业的用电需求,发展新能源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当天下午,周俊东一行到建水县南庄镇坝梗脚村,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的升压站项目以及线路送出工程等情况,认真听取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送电分公司负责人对工程进展等情况的汇报。该项目线路送出工程起于升压站,止于建水500千伏惠历变电站。新建铁塔12基,线路全长4.06千米,今年5月5日破土动工,预计6月30日前完工。由于线路沿途都是石漠化荒山区域,基础开挖难度特别大,功率大的挖掘机又无法满足。听取汇报后,周俊东一行立即找到业主项目部请求支援,挖掘机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