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州水利局组织退休职工参观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

日期:2015-05-28    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28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 云南光伏项目 太阳能发电

5月22日,西双版纳州水利局老干办组织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退休老干部们到景洪市大渡岗乡凉水箐水库参观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建设及其效能发挥情况。

太阳能光伏提水工程是由省、州、市科技局合作推广的试范项目,工程总投资80万元,与凉水箐水库同步进行建设。该工程能通过太阳能光伏产生50千瓦的电源,用于水泵供电,可将凉水箐水库的水源供水提到扬程200米的大尖山上,再从大尖山分配到大渡岗乡政府所在地及其规划新建的发展区域内,日供水量300立方米。该工程自2014年建成以来,改善了大渡岗、大干坝两个集镇供水的保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在凉水箐水库,老干部们在听取大渡岗乡水管站对供水工程的相关介绍后,兴趣十足地参观了太阳能光伏板、提水厂房及水质净化等设施。大家一致表示,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太阳能光伏电源既不排放污染,又能产生清洁的能源,值得我们水利部门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中大力推广和应用。

通过本次活动,老干部们既学习了解了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些具体措施,又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大家都感到十分开心和满意,纷纷对局领导关心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和局老干办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