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云南玉溪华宁产业转型升级 县领导调研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5-06-02    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2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风电产业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加快发展,产业是重点,如何推动华宁产业转型升级,在风电装备制造上做出示范,全力确保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带着这一问题,县委书记黄云鹍28号上午到工业园区新庄片区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努力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产业规模化、优势产业集群化,全力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等各项工作。

一大早,黄云鹍就与县工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来到位于工业园区新庄片区的上海电气风力发电机制造云南生产基地,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深入装备车间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广泛交换意见。

“自5月初,我们上海电气风力发电机制造云南生产基地开始第一台设备的生产,至今已生产了风力发电机10台,产值近1000万元,现在我们已基本走上生产正轨,预计到年底风力发电机生产总量将达200多台……”上海电气风力发电机制造云南生产基地负责人在介绍时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他说,华宁以商招商、产业招商,实现产业集约化发展,对于企业来说获益匪浅。听到这里,黄云鹍和大家一同谈起了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工作,他说,县委政府始终以爬坡过坎的雄心,以敢啃“硬骨头”的劲头,强势推进园区建设,全力以赴招商力度,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特别是按照全市装备制造业发展思路,在蓝天重工的带动下,上海电气等一批风电装备制造企业陆续落户华宁,为华宁打造风电装备制造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践证明,突出产业招商、行业招商、专题招商、项目招商的决策是正确的。

黄云鹍勉励企业负责人,要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开拓市场发展前景,把上海电气风力发电机制造云南生产基地做的更好,产品销得更远。并希望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实现安全与效益双丰收。

随后,黄云鹍又来到上海培生船艇有限公司华宁基地了解风力发电机机舱罩、导流罩生产项目建设情况,仔细查看产品质量,了解工艺流程,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黄云鹍要求,相关部门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主动上门服务,主动深入企业,面对面听取意见,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

“调研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做好服务,为加快全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一路走来,黄云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市场进入支持力度,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做到政策一宽再宽、利益一让再让、服务一改再改、环境一造再造,着力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自主创新、改进管理方式、推进节能减排上下功夫,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建设,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聚集发展、融合发展,通过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带动和活跃全县经济全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