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苏州光伏发电项目特点简析

日期:2015-06-05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5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州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光伏应用

5月底,随着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江苏四叶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入电网运行,全市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已经突破双百兆瓦,达205.89兆瓦,同比翻番;1至5月光伏发电量488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15.45%,装机和发电量均呈现爆发式增长。

一大批光伏发电项目在苏州的建设投运,大幅度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显示,1至5月苏州的光伏发电量折算煤炭火力电量共节约标煤16104吨,减排二氧化碳40260吨,二氧化硫140吨。

据苏州供电公司人员介绍,苏州光伏发电项目具有如下特点:

一是单体容量大,如金红叶光伏发电项目装机为20兆瓦,是全省最大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利用了工业区厂房屋顶的空余面积,使原厂房屋顶就如安装了隔热层一样可以减少厂房内部空调用电,一举数得。

二是覆盖面广,市区各区、常熟、张家港、昆山、太仓市均有光伏发电项目。

三是形式多样,有利用自有厂房安装,也有租赁企业厂房投资安装,还有居民利用居家屋顶、院落自行安装。如相城区阳澄湖镇莲花垛居民张中明就是利用自己家中空余院落搭建成光伏发电站,为风景秀丽的莲花垛增添了一道额外的风景。中利腾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常熟的两个光伏发电项目就是利用沙家浜镇的渔塘上方空间、农业大棚顶进行设备安装发电。

据悉,近年来,苏州供电公司大力推进清洁新能源替代传统煤电项目的进展,加紧推进坚强智能电网的规划建设,为消纳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电量打下坚实基础。

为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实施各项便利措施,从接入系统方案设计,到发电系统的并网调试、验收等全过程跟踪服务,各个环节开辟绿色通道。运行技术人员对接项目建设,经常深入现场,对客户新能源项目的安全管理和并网调试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为苏州新能源建设特别是光伏发电项目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