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PowerGenix镍锌电池综合测评:重量体积降30% 续航增两倍

日期:2015-06-08    来源:阮建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08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镍锌电池 汽车电池 纯电动车


早在2010年,美国PowerGenix公司便已推出新一代镍锌充电电池,其对之前的镍锌电池技术特别是电解质和电极配方加以改进。近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D)汽车机电研究所(IAM)完成了对PowerGenix新型镍锌电池的产品综合测评。

 

 

研究人员称,PowerGenix镍锌电池的性能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插电式混动车及纯电动车的12伏辅助发电单元的要求,此外,镍锌电池也可以用作汽车起停系统的启动用蓄电池。

相比普通铅酸电池,PowerGenix新型镍锌电池的可用能量高出两倍,而其重量和体积却降低了30%,因此其在插电式混动车及纯电动车的12伏特辅助发电单元的应用方面更具优势。

据悉,电池重量对于车辆结构而言意义重大,同时其也会对全电动驾驶模式下的续航里程造成较大影响。不过PowerGenix镍锌电池则完全不必担心这些因素,此外其本身也含有超过90%的可回收材料,且不含铅或稀土金属。

PowerGenix表示,目前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反响积极,并打算将镍锌电池应用于汽车起停系统的启动用蓄电池(12伏)。目前搭载起停系统的汽车可以提升5%的燃油经济性,而镍锌电池配合起停系统则可以进一步将汽车燃油经济性提升至8%。

此外,凭借更轻的重量,新型镍锌电池的寿命将延长,可持续充电能力也将得到提升,未来其也可以完美取代铅酸电池,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