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四川农村中低收入家庭户用沼气建设规划类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

日期:2015-06-1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11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池 沼气项目 CDM


农户建沼气池,除了可获补贴,还可将碳排放指标拿到碳交所上交易。记者今(10)日从市发展改革委农能办获悉,近日,由成都智联绿洲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共同合作开发的“四川农村中低收入家庭户用沼气建设规划类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和“叙永户用沼气黄金标准自愿减排(GS)项目”,均已成功在国际市场交易,按照有关规定,从今年开始,以后连续10年,泸州3万多沼气农户每年都将获得减排收益。

碳减排量为何能在国际市场交易?这项交易的依据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签订的《京都议定书》中规定的“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即每个发达国家确定了一个二氧化碳的“排放额度”,允许那些额度不够用的国家向额度富裕或者没有限制的国家购买“排放指标”。据介绍,CDM项目于2012年获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EB)批准并成功注册,已累计成功添加4批共87个子项目沼气池39.5万口,2014年实现减排量签发和交易24万口。GS项目于2012年通过黄金标准委员会批准注册,分别在2013年、2014年获得项目减排量签发和交易2000口。两个项目共交易碳减排量47.39万吨,累计获减排收益830余万元。按有关规定,在项目开发十年计入期限内,项目农户都将获得55%的减排收益。

市发展改革委农能办副主任李乾平告诉记者,对接省上政策,泸州从2003年起便开始进行沼气碳减排交易,首批纳入交易的沼气池是2万多口,第二批为1万多口。“沼气池是一户一口,因此按照省上文件精神,此次交易的项目,我市将有3万多沼气农户获得减排收益。”李乾平说。

根据国际碳交易市场价格,今年泸州沼气碳减排交易收益为20.77万元,“以后3万多口沼气池连续10年的碳减排交易收益具体金额,将根据当年的国际碳交易市场价格确定。”李乾平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