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大陆太阳能玻璃市场萎缩 台玻考虑停止福建太阳能玻璃生产线

日期:2015-06-12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12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玻 光伏玻璃 光伏企业

由于中国大陆太阳能玻璃市场萎缩,加上欧美国家对中国实施的太阳能、玻璃产品双反政策,使中国太阳能玻璃的经营愈形困窘。玻璃大厂台玻证实,未来考虑中止位于福建的太阳能玻璃产线。

台玻于日前召开股东会,总裁林伯实表示,中国太阳能玻璃市场需求疲软,加上价格偏低,若七月底时太阳能玻璃原板的价格无法提升,台玻将考虑福建厂房停窑。台玻福建厂是该集团在中国大陆投资的第十家公司,共有两个窑炉,年产量约3000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玻璃,主要用于太阳能组件板,中国为主要市场。福建厂去年亏损达新台币四亿元。

若福建厂停窑,台玻可能会将其转型为汽车、电子用玻璃厂,改用库存或向外采购的原版玻璃进行加工生产,因加工玻璃仍有约10%的利润。

据了解,中国大陆近期太阳能玻璃受需求与欧美双反的影响,市场表现普遍不佳,难以生存的不只有台玻一家。由于太阳能玻璃技术含量较高、良率偏低,相对成本也较高,占整体组件封装成本约15%左右。

中国大陆另一家太阳能玻璃厂信义光伏的太阳能玻璃事业也面临亏损问题,但信义光伏母集团的玻璃产业经营状况稳定,尚可支撑太阳能玻璃事业。短期内仍会持续研发生产太阳能玻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