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新疆柯坪县规划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的光伏产业园区

日期:2015-06-26    来源:新疆经济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26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光伏 光伏产业 光伏项目

近日,记者去柯坪县采访看到,国道314线一侧阿恰乡境内的茫茫戈壁滩上,布满了宛如方阵的太阳能电池板,车行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内,视野里依然是连绵不断的电池板。

“这是我们的光伏产业园区。柯坪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缺水缺耕地但不缺阳光,是建设太阳能清洁能源基地的极好选择地。”同行的柯坪县发改委干部许强介绍道。

近年来,柯坪县充分利用光热资源,规划了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的光伏产业园区。2013年,引入中电投新疆能源公司、海润光伏新能源公司、嘉盛阳光公司等企业,完成投资8亿元,建成6万千瓦光伏发电厂,并全部并网发电;2014年,中电投新疆能源公司二期、三期以及海润光伏新能源公司二期项目建成,新增8万千瓦光伏发电能力。今年,已建成光伏发电项目3个,总装机容量6万千瓦,还有4个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到年底,园区将突破30万千瓦装机规模。

“在戈壁荒漠上发展清洁能源是最适合柯坪县发展的工业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装机规模超过150万千瓦,把柯坪县光伏产业园打造成为南疆地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环保产业园。”许强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