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能源可持续开发须有长远的规划

日期:2015-07-02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02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冰岛 地热能 可再生能源


早在20世纪初,冰岛仍需依靠进口石油和煤炭以满足本国的供暖和工业生产需求,1928年冰岛成为首批意识到地热能潜力的国家。到1975年,首都雷克雅未克96%的家庭使用地热水,全年碳排放量下降至两万吨。冰岛地热能专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向中国推荐了地热能方案,来看报道。

对于地热能的未来发展,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格维兹门迪尔·奥拉松推荐了冰岛的经验,认为这是解决能源需求的一个长期性绿色方案。

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 维兹门迪尔?奥拉松 :地热能对中国的城市来说,是一项长期的计划和项目。在一些城市,我们的主要业务是集中供暖。集中供暖在中国是一项长期项目,但是我们还在寻找其他方面的业务,例如在冷却等方面利用地热能。所有这些都非常有前景。当然,我们都知道,中国的市场正在以正常速度增长,同时也在解决能源需求方面面临一些挑战。我认为,地热能是一项长期的绿色解决方案。”

维兹门迪尔?奥拉松表示,中国发展地热有巨大的潜力。

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 维兹门迪尔?奥拉松:当然,地热能被全世界公认为解决绿色能源需求的方式之一。对中国而言,中国的地热能尤其丰富。中国的地热能丰富程度排名全球第四。特别是我们称之为中等温度的地热能,在中国很丰富,这种地热能适合集中供暖,当然也取决于不同地区或省份。不过,你至少可以说,我们能看到巨大的潜力。”

如果没有丰富水源的支撑,以及把废水百分之百回灌到地下的技术,地热能则难以被称为可再生能源。而过度抽取地下水将会导致自然灾难。格维兹门迪尔?奥拉松认为,必须谨慎地使用地热能源。

冰岛极地绿色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 维兹门迪尔?奥拉松:地热资源与其他任何一种资源一样。如果过度开发,你将遇到问题而停止。

这就是为什么回注对完成这个循环如此重要的原因。蓄水来自一些冰山,然后我们把这些水以地热流的形式抽出。我们必须以回注入地下的方式培育它。这就是我们如何创造一个永恒循环的方式。不过,如果你跳过这一链条的某个步骤,你将会将遇到问题而停止。这就是为什么要用一个全盘规划对待地热能并且需要政府参与其中是极其重要。这事关规划和许可,你可以说,这是与资源建立一个长期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