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江淮汽车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

日期:2015-07-03    来源:同花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03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江淮汽车发布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将新能源汽车政府补贴在收到当期确认为营业外收入变更为随车辆销售将国补与地补计入当期损益。我们认为这一变更标志着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战略正式进入商业化、大规模量产阶段。

变更会计政策不影响基本面,但有望改变市场看法。从2010年第一代iEV推出至2014年,公司累计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7500余台。虽然在市场上处于领先,但规模仍然较小且补贴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2015 年随着iEV5 的上市,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上升势头明显。同时由于各地补贴政策趋于确定,使得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销售时将国补与地补同步计入当期损益成为可能。目前新能源汽车盈利能力较为依赖补贴,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逐步增加,补贴同步计入当期损益可更为真实的反映公司业绩。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基本面形成实质性影响,但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位置存在严重低估,而这一简单的会计政策变化标志着公司新能源汽车战略由初期推广的第一阶段进入市场化量产的第二阶段。

iEV5 市场口碑形成,电动轻卡竞争优势明显。上半年上市的iEV5 采用包括电动车专用底盘在内完全正向开发模式,而目前国内主流电动车大部分是基于传统车型平台制造。公司作为传统轻卡龙头,在电动轻卡领域技术开发的布局较早,竞争优势明显。产品形成量产后有望迅速形成新能源汽车领域电动乘用车外的另一增长点。

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较早,同时管理层的重视程度现在仍在增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布局在未来公司战略中的位置正在不断提升。但由于之前销量占比仍小,市场将公司更多的看做传统车企。随着公司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逐渐上量,客户口碑逐渐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布局逐渐完善,这一看法将被改变,因此我们认为目前价格存在明显低估。预计15-17年EPS为0.84/1.12/1.64元,对应PE 为17/13/9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