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云南建水县南庄30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日期:2015-07-06    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06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光伏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了优先发展能源工业和发展循环经济的指导原则,并规划确定可再生能源发电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发电项目,我国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优化能源消费结构。

由云南冶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南庄光伏电站总装机30万千瓦,总投资27.7亿元,建设地点为建水县羊街工业园区,规划用地8533亩。目前,前期工作推进情况:预可研和可研报告通过省发改委的评审,已取得发改委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函和项目的核准文件、节能登记、社会稳定评价,省国土厅用地预审和征转、地质灾害调查批复,省水利厅水土保持批复,省环保厅环评批复,州国土局矿产压覆批复,接入系统方案通过评审,和省网公司签订了并网协议、购售电合同、调度协议、计量协议,省安监局完成安全预评价、职业卫生备案。工程建设进度情况:主要设备到货情况:组件到货195MW,汇流箱3637个,逆变器230台,箱变217台,电缆基本到完,支架到货115MW。 施工进度:打孔完成186MW,浇筑完成164MW,支架组装完成45MW,组件完成23MW。主要控制性工程升压站已建好,已通过省电力质量监督站的验收检查,红河供电局已进行了投产前检查,由红河供电局负责的送出线路组塔已完成,从6月30日开始陆续并网发电。

项目的建设,将为我州电网提供优质清洁电能,对优化能源结构,满足我县用电需求,发展新能源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