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海阳等开足马力 我国60%区域内光伏发电效益好

日期:2015-07-20    来源:中华网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0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阳 光伏发电效益 光伏行业


2015年,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中心公布了一组最新评估成果,为更好地利用清洁能源提供了可靠的依据。评估结果显示,全国陆地太阳能资源理论储量1.86万亿千瓦。

“我国陆地表面每年接受太阳辐射能量相当于18000亿吨标准煤,在60%的区域内开展光伏发电的效益都会非常可观。”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中心高级工程师申彦波说。

如此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正为中海阳等致力于太阳能开发的企业提供了重大机遇。中海阳相关负责人认为,近年来,我国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开采面临严峻形势,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正成为传统能源的补充和替代。同时,清洁能源的应用对于治理雾霾污染等环境问题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这种情况下,今年以来,国家又进一步加大了对光伏行业的扶持力度,出台了很多新的利好政策。中海阳等也在开足马力,全力进行光伏电站建设,先后中标了中节能嘉兴30MWp“五水共治”水环境治理光伏发电EPC项目,三峡新能源蒙阴发电有限公司30MW光伏发电项目开关站和光伏方阵土建、系统集成招标项目,以及中广核太阳能宁夏索宝二期20MW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建安工程(PC项目)施工项目。

此外,中海阳参与投资的河北张家口市沽源县的白土窑杨家营牧场20MW分布式光伏电站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也拿到了该市发改委的备案证,正在按部就班地加速推进。这也是中海阳致力于提升电站运营占比的重要举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