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亿利携手华为泰国正大实现华丽转身 打造互联网+新农业

日期:2015-07-29    来源:央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2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利资源 光伏农业 智能光伏电站


7月28日,在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全面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亿利资源集团与全球领先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最大华人跨国公司、知名农业集团正大集团分别举行签约,围绕“互联网+绿土地、绿能源”,为其治沙绿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互联网+新农业

亿利资源和华为、泰国正大这两家企业强强联手,打造互联网+新农业,从事荒漠化治理的巨头公司亿利资源正华丽转身,全面拥抱互联网。

作为全球最大的荒漠治理公司,亿利集团27年来将超过6000平方公里的沙漠变成绿洲,相当一部分荒漠变成了珍贵的耕地。亿利集团在大规模种树的同时更是独创生态生意,衍生出生态修复、生态工业、生态光能、生态牧业、生态健康、生态旅游六大生态链条。

沿着这个链条,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亿利资源的生态之路,首先将多年来在荒漠中种植的沙柳、甘草、紫穗槐、紫花苜蓿等植物进行开发利用,这些富含高蛋白的沙生植物是生产天然有机饲料的优质原料。有了饲料,公司开始在生态修复区适度放牧,牛羊粪便又对沙漠土壤改良产生了良好的作用,“农、林、牧、草”这个大链条就此循环利用起来。

除此之外,亿利资源还依托库布其200万亩甘草基地和30多万亩苁蓉中药材,建立了甘草、苁蓉等中药材规模化生产基地。亿利甘草良咽、复方甘草片、“沙小甘”健康饮品等都是他们的特色产品呢。

从7月28日亿利资源和正大集团正式签约,计划未来用3-5年的时间,在库布其沙漠、腾格里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共同投资修复利用300万亩荒漠化土地发展现代生态牧业,打造从饲草种植、沙旱作物种植、饲料加工到养殖100万头羊、100万头猪、10万头牛的现代绿色生态农牧业全产业链,打造京津冀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这意味着亿利集团的大生态牧业时代正式到来。

与互联网+ 的关系

那么这些究竟和互联网+有什么关系呢?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致力于将多年积累的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各个行业融合,助力国家“互联网+”战略在各个行业的落地、助力各个行业的客户拥抱互联网时代。

坐拥沙漠腹地取之不竭的太阳能资源、互联网时代稀缺的天然有机农产品资源等,亿利资源和华为联手打造“治沙+发电+种植+养殖+扶贫”的生态光伏产业,把发展光伏和沙漠治理、农业养殖完美结合。利用华为在数字信息、通信、互联网技术领域的国际领先和深厚的积累优势,建设真正意义的全数字化智能光伏电站。在显著提高发电量同时,采用大数据挖掘、分析和智能营维云中心进行管理。借助领先的4G通信技术,通过无人机自动巡检、智能化移动终端、摄像头监控、随时在线监控等先进的智能化运维手段,实现光伏电站的精细化运营和自动化运维。无论身在何处,借助互联网在手机上都可以看到集团所有电站的发电量、实时电力销售的收入、每个设备实时的工作状态及参数。

可以预见的未来是,金色的沙漠上悬起一汪蓝色的海洋,通过光伏板的遮阴效果,光伏板下种植绿色经济作物,光伏电站区域的植物生长要明显好于其他地区,治沙的效果非常明显。而且光伏电板下种植的药材和果蔬可以精准显示温度、水分、肥料;结合华为敏捷物联解决方案,构建了智慧牧业方案,通过给羊植入物联网传感器,实现羊群的全面联网,使羊的生长状态一目了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