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BIPV新理念:英国太阳能制造商Romag推出最新Intecto光伏瓦片

日期:2015-08-04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04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 太阳能建筑

英国领先太阳能制造商Romag最近提出了BIPV的新理念,让屋顶光伏结合性能美学和建筑设计,不再破坏建筑外观。这种新颖的Intecto光伏瓦片能与标准住宅和商业屋顶的瓦片严密契合,颜色也与屋顶覆盖物十分相近。

新的Intecto光伏瓦片为建筑师、房屋建造者以及屋顶承包商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屋顶光伏方案:在不减少能量产出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建筑物原有的外观。

无框的Intecto光伏瓦片和传统的混凝土、粘土和陶土瓦片一样,能直接牢固地安装在屋顶的木头板条上,而且可以提供一整个屋顶的光伏系统。较轻的重量减少了屋顶的负荷,免去了以往需要加固顶部的烦恼,让建筑在CodeforSustainableHomes以及BREEAM评级中获得更高的评价。

这种融合了设计和美感的特殊瓦片,还能适用于一些特定的规划。比如,文物相关或者绿化带区域等。它们需要光伏系统能维持当地环境以及建筑物的完整性。

Intecto瓦片使用同Romag其它光伏产品一样的高品质电池。它们除了和传统瓦片一样能防风防雨、提供保护措施之外,还可以产出可再生能源。Romag的技术总监Kevin Webster表示,“目前,反对的矛头多指向了太阳能面板的美观问题,并认为颜色设计会降低太阳能光伏的效用。”

不过Intecto成功克服了这些困难,融入屋顶外观的同时保障电力输出,为维护当地环境和建筑完整性提供了有效的方案。“Intecto光伏瓦片给建筑添加再生能源属性的同时将改革屋顶和建筑的设计,这为BIPV产品替代传统材料带来了新的方向。”KevinWebster强调。

目前,Intecto有黑色、灰色以及赤褐色可选,符合IEC和MCS认证,完全遵从国际和欧洲建筑行业规范以及屋顶性能标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