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巴城巴首台比亚迪电动巴士抵港

日期:2015-08-04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8/04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巴士 纯电动巴士

比亚迪于去年八月接获新巴城巴五辆纯电动单层巴士k9订单,首台电动巴士已于今天交付,其余四辆电动巴士将陆续抵港,为本港市民服务,展开实行绿色公共交通的第一步。

 

 

首台比亚迪电动巴士已交付新巴城巴,将为市民服务

根据环境保护署的数据显示,车辆排放的废气是香港市区路边空气污染的主要成因,而主要的污染源是来自排放大量粒子和氮氧化物的柴油车辆,包括巴士。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先生指﹕“很高兴看到电动公共交通于香港逐步发展。由于香港高楼大厦林立,污染物难以消散,逐步以电动巴士代替传统燃油大巴,是为市民带来蓝天和清新空气的有效途径。”

k9纯电动巴士是一款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使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的铁电池和轮边驱动总成及控制系统。电动巴士所用的铁电池曾多次进行极端测试包括火烧、短路、针刺、撞击、高温、挤压、过充等,高安全性极,而且可以回收,更符合各种磁场防护措施的国际标准要求。

 

 

铁电池安全性极端测试

“比亚迪是电池专家,拥有超过二十年的丰富成功经验,我们希望继续为香港、乃至全球市民提供高质量和高安全性的电动汽车,推动绿色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比亚迪希望通过电动公共交通工具的逐步普及,让香港市民感受零排放带来的优质生活和清洁环境。”刘先生接着说道。

目前,比亚迪k9纯电动巴士在全球已售出超过5000辆,足迹遍布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日本、巴西、泰国、台湾等全球150多个城市、35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动巴士。国际知名学府史丹福大学先后购买25辆k9 作为该校校巴,而美国加州长滩市运输署亦于今年四月与比亚迪签订一份60辆电动大巴的采购合同。

截止今年4月1日,比亚迪电动大巴车队已经完成超过6,115万公里的运营里程,合共减排逾6,450 吨二氧化碳,相等于种植树木322,750棵。未来,比亚迪将一如既往地积极为环保作出贡献,致力为改善人们的生活质素努力不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