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汽车:新能源客车高增长 荐16股

日期:2015-09-15    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中金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15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客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行业近况:

上周A股先抑后扬,沪深300指数下跌0.6%,补库存预期下汽车整车板块上涨3.5%,汽车零部件板块上涨7.0%。

个股方面:A股比亚迪(002594,股吧)涨幅达15.4%;H股方面公司普涨,涨幅最高的长城汽车涨幅高达20.9%。

评论8月行业继续去库存,轻卡销量再次转正:中汽协公布8月销量,8月汽车产销157.0/166.5万辆,同比下滑8.4%/3.0%。其中乘用车产销134.2/141.9万辆,同比下降9.4%/3.4%。商用车产销22.8/24.6万辆,同比下降2.3%/0.6%。前8月汽车销量持平。

乘用车方面,8月轿车销售76.2万辆,同比下降16.4%;SUV销售45.3万辆,同比增长45.6%;MPV销售13.3万辆,同比下降9.1%。卡车销售20.1万辆,同比增长1.87%,主要是受到轻卡销量大增影响,8月轻卡销售10.9万辆,同比增长16.3%,而重卡销量依旧低迷,同比下降28.9%至3.4万辆。客车8月销售4.5万辆,同比下降10.2%。

新能源汽车继续高增长,纯电动客车大超预期:8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2.1/1.8万辆,同比增长2.9/3.5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1.3/1.2万辆,同比增长3.8/6.1倍;插电混汽车产销0.8/0.6万辆,同比增长2.0/1.6倍。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纯电动商用车(主要是纯电动客车)8月生产达到6,446辆,同比增长21倍,预计接下来纯电动商用车产销量还将保持继续高增长。前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11.8/10.9万辆,同比增长2.6/2.7倍。

行业旺季乘用车有所反弹,继续推进新能源客车产业链:9月初在行业补库车预期下,乘用车板块有所反弹,部分标的涨幅达到20%~30%,如比亚迪、长城、长安和上汽等,验证了我们8月底提出的整车股价调整到位,9月旺季或可反弹的判断。目前来看,我们认为整车板块估值修复的行情或已到位,而新能源汽车特别是新能源客车有望持续超预期,维持继续推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