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空调竟是电动车续航杀手!捷豹路虎研发新技术

日期:2015-09-15    来源:腾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捷豹路虎 技术研发

捷豹路虎集团宣布,为了实现汽车减排并提高燃效,正在开发效率更高的制冷制暖技术。现行制冷制热空调(HVAC)系统的燃料消耗量较大。这成为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等的一大问题。因此,捷豹路虎开始致力于制冷制暖时可大幅降低能耗的研究。

55f755132208a_副本

现行纯电动汽车使用制冷制暖功能时,在一次充满电后的行驶中会消耗8~10kWh电力。这会使续航里程减少40%之多。另外,即使是发动机车型,在使用制冷制暖功能时,最多也会使续航里程缩短20%。

捷豹路虎选择了使车内空气循环,而不是吸取外部空气的方法来制冷制热。车内空气在循环过程中穿过特殊滤网,去除CO2、湿气及微细颗粒。这样便可利用质量比车外空气更好的空气。另外,为了避免阳光照射使车内温度发生变化,还根据各国家和地区的情况,采用阳光反射条件不同的红外线反射玻璃。

一般来说,车内只要使乘客感觉舒适即可,没必要对车内的全部空气进行制冷制暖。捷豹路虎的技术采用了从座椅表面的小孔释放冷暖气的设计,对乘客身体及周围的空气进行制冷制暖。另外,捷豹路虎还在制暖方面开发了“Warm Air Blanket”技术,该技术是在遮阳板、车门顶部、手套箱及中央通道嵌入红外线面板,向乘客身体放射热量。据介绍,在初期试验中,组合这些手段使耗电量减少到了4~6k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