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爆发 机构加仓新能源板块

日期:2015-09-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2
0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进入9月份以来,市场底部震荡盘整,投资者情绪开始有所缓和,部分题材股开始受到资金关注,逾千股过去两周涨幅超10%。记者了解到,在情绪面得到缓解后,基本面投资将逐渐主导机构尤其是私募的投资思路,顺应社会发展趋势、获得政策强力推进、市场需求爆发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机构最为看好的板块,近期不少机构持续不断加仓。

在机构看来,从多个方面看,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相对具有确定性的风口,当下处于行业爆发期。首先,从政策推进情况看,在环境考核压力下,地方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充足,纷纷出台相关补贴政策予以推动。近日北京市国网系统充电站大幅下调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让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比传统燃油汽车更具有优势。上海市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以免费上牌照,并通过多种举措开展充电解决方案消除消费者的充电疑虑。深圳市近日通过了中兴通讯、比亚迪、科陆电子等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商备案申请,并将在年内投放2000台电动车。昆明将开展电动汽车“微公交”项目,年底前将投放2000台电动车。

从车企对新能源汽车布局情况看,东风汽车将与标志雪铁龙联合开发电动车,戴姆勒有望与宝马奥迪建电池联盟打造电动车电池,特斯拉为了保证电池供应抢占锂资源,沃尔沃也正式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而北汽集团表示将在年底建成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基地,并借力资本市场助力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力争2020年前实现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前三名,2020年销量达到20万辆,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

从锂矿资源看,全球锂矿巨头FMC宣布10月1日起全面上调锂盐价格,其中碳酸锂、氯化锂、氢氧化锂等基础锂盐上调15%。在机构看来,全球锂资源供给依然会处于偏紧状态,在每年需求增速保持在10%的情况下,未来锂资源价格将有望稳步上行。而从机构调研情况看,国内多家锂电池生产企业满负荷运行,动力锂电池依然供不应求,终端销量高速超预期增长,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

从机构对新能源板块观点看,非常看好其中的投资机会。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多种信号表明新能源汽车板块处于爆发前夜,但是在此轮市场大跌行情中,不能仅仅关注基本面投资,尤其是对于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来说,为了防止出现极端行情带来的风险,要更多关注投资者情绪的影响。

在上述投资人看来,从9月中下旬的市场表现看,在前期连续大跌之后,市场整体估值风险已经得到相当程度释放,市场开始底部整理,部分题材股也开始受到资金关注,投资者恐慌情绪也得到了一定缓解,处于爆发风口上的新能源板块将会率先受到关注,有望率先走出独立行情。

平安证券认为,对于新能源板块的投资机会,可以从多个路径予以布局。首先是上游原料领域,锂盐产品提价对于资源类企业形成利好;其次是有望进入全球主流动力锂电产业链并放量的隔膜和电解液公司;第三是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等;最后是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领域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