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车熊市“突围”

日期:2015-09-25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充电桩

昨日大盘涨幅不大,但充电桩锂电池、新能源整车三大密切联系的板块依然是资金追捧的对象。万马股份(充电桩)、万向钱潮(新能源车)、赣锋锂业(锂电池)的成交额仍排在两市前列。整体而言,在大盘上下两难、成交低迷的当下,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率先升温,对提振股市信心发挥了作用。

销售同比增长3.5倍

9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一系列鼓励充电桩相关建设的措施,业内普遍认为,充电桩建设发展又迎来一波政策利好。

深圳中时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西镇博士告诉记者,从环保大业考虑,新能源汽车前途无量。现在苹果、谷歌、小米都“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一些传统汽车行业的高层管理人才也流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这些都是很明显的信号。

中汽协统计,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81万辆,同比增长3.5倍。

渤海证券新能源车分析师郑连声认为,在今年50万辆推广目标即将到期的末端效应推动下,政策有望持续加码。首先,首批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有望2016年初放开,非整车企业进入有望加快产品技术提升以及商业模式创新,从而有效匹配市场需求,加快推广速度。其次,充电设施建设指导意见、补贴政策已经出台,充电桩国标也应很快推出,困扰充电设施建设标准不统一以及运营服务模式不清晰的问题将因各大企业加快进入并进行平台化运营而有望得到逐步解决。

三大主线抓住产业龙头

吴西镇认为,新能源产业分为三大主线。上游有锂电池、锂矿资源、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商,中游是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下游是为新能源车提供基础设施的企业。

目前,在A股市场上,上述第一类业务中,成交比较活跃的上市公司有多氟多、赣锋锂业、中国宝安、东源电器、西藏矿业、金瑞科技、亿纬锂能、天齐锂业、新宙邦、贵研铂业等。上述第二类产业主要有比亚迪、万向钱潮、江淮动力、宇通客车、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上述第三类股票有:万马股份、上海普天、动力源、奥特迅、特锐德、成飞集成、森源电气、和顺电气、许继电气、世纪星源等。

吴西镇认为,以上三类股票,锂电池及电池材料、新能源车生产相关股票,过去几年都被轮番炒作过。充电桩的炒作相对较弱,是市场的短板。近期一些相关股票如上海普天、奥特迅、万马股份,涨势惊人。

充电桩市场作为一个万亿级产业,由于盈利模式尚未明晰,不少社会资本仍在观望。如何吸收未进入的社会资本,同时让已进入充电领域的企业能长期生存已成为困扰充电桩行业的两大难题。

华泰证券新能源产业分析师弓永峰认为,从市场层面看,短期充电桩需求大,长期高效直流充电站更具投资价值。

郑连声表示,在整个新能源车产业链,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雅化集团、东源电器、比亚迪较值得关注。整个产业链业绩弹性顺序为:锂矿(需求与价格双重利好)—动力电池(需求利好)—整车(需求与政策利好)—电机电控(需求利好)及充电设施(政策利好)。投资者可以根据以上情况及每天盘面,选择资金介入较多、股性活跃的股票。新能源车的行情有望延续到明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