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15年欧亚经济论坛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召开

日期:2015-09-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5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政策 生态环保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今日在西安出席2015年欧亚经济论坛并在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上讲话。

在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上,李干杰简要介绍了国内环保工作和“一带一路”环保合作进展。他指出,中国政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绿色丝绸之路。

为共同推动欧亚区域生态与环保合作,李干杰提出3点建议:一是加强环保政策沟通,促进民心相通;二是携手推动绿色创新,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三是合作建设环保信息共享平台,提升各国环保能力和水平。

李干杰表示,促进绿色经济发展是欧亚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愿同欧亚各国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绿色未来。

会前,李干杰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道宏共同会见了出席分会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席纳扎罗夫先生和白俄罗斯共和国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赫鲁晓夫先生,就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生态与环保合作分会由环境保护部和陕西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承办。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环境与林业局、塔吉克斯坦环境保护委员会、白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哈萨克斯坦能源部、蒙古自然环境部等12国环保部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国际组织近30名代表,中国外交部、环境保护部等国家部委和地方环保部门、研究机构、企业及媒体等1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