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环保大咖为中阿环保合作出谋划策

日期:2015-09-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8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阿环保合作 环保技术 绿色能源项目

近日,中阿环保合作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作为高层次、专业性的行业思想盛会,此次论坛汇集了中外环保界多位政要、企业家、学者以及在环保行业及相关产业等领域取得出色成绩的参会嘉宾。对于环保行业的未来发展,各位嘉宾各抒己见,积极推动中阿环保合作。

泰斗过招精英对话 环保大咖为中阿合作出谋划策

作为高层次、专业性的行业思想盛会,中阿环保合作论坛嘉宾阵容之强在业内首屈一指,汇集了中外环保界多位政要、企业家、学者以及在环保行业及相关产业等领域取得出色成绩的参会嘉宾。泰斗过招、精英对话,鞭辟入里,共议中阿环保合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白雪山

宁夏与阿拉伯国家是“天然合作伙伴”,我们愿在深化中阿环境合作、推动区域环境保护、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国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 刘华

中阿双方应构建更为丰富的环境政策对话与合作体系,进一步加强人员交流与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开展环境技术与产业合作,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 赵旭辉

追求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是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目标。中阿交流环境保护与合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进,为推动人类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为共建美好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项目经理 韵晋琦

中国需要引进国际先进的实用环保技术,同时中国的环保技术走出去。国际化、智能化、综合性的环保专业服务尤为重要,这将最终实现中国环境治理技术的共享,促进国内外环保技术的交流,推动环保技术引进来和走出去。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常务副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赵笠钧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的节能环保产业“走出去”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中阿环保合作成为“绿色丝路”的亮点之一,不仅能够向沿线国家提供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经验,同时也是我国中西部发展和环保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

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 周国梅

中阿有开展环保合作的共性和基础,环境合作成为打造“绿色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有利于使新的丝绸之路建设变的更加可持续。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驻华代表 张世钢

环境署将会继续和中国及阿拉伯国家共同合作,一同推动在“一带一路”下,双方绿色经济战略合作的深度开展。

阿盟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合作负责人 莎赫拉—瓦哈比

阿盟渴望今天中国能够在环保方面有一些创造性的方案,来应对贫穷、自然资源理性使用、垃圾处理等,也希望能够建立联合的工业项目等。

苏丹环境部部长 阿里—穆罕默德—塔瓦尔

“丝绸之路”把中阿联系在了一起,中阿绿色丝绸之路的建设一定会让中阿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也希望中国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进行更多的投资,使阿拉伯国家环保事业蒸蒸日上。

巴勒斯坦环境质量局副局长 贾马勒—密特鲁

巴勒斯坦主要面临的挑战就是污染,尤其是水污染,废水的污染,还有一些洪水、干旱、土地沙化等问题。我们确实也面临一些机会,能够进行一些开创性的、实验性的项目合作。

约旦环境部部长顾问 侯赛因—阿里—沙因

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我们认为在防治沙漠化方面,中国经验首先应该被阿方所借鉴;对水资源的综合利用,也是我们亟需的;新能源利用方面,阿拉伯国家也亟需与中国合作。

摩洛哥环境部司长 穆勒—迈赫迪—加勒比

近年来,摩洛哥掀起了一场空前的应对全球变暖的活动,其中涉及的规划项目和投资为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也为实现绿色经济提供了一些重要支撑。

阿曼环境与气候部环境规划司司长 艾哈迈德—穆巴拉克—萨拉提

阿曼目前的环境规划包括以下三个部分:对工业项目的环境评估,环境许可的相关文件发放,对工程项目的环境评估。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许文

整个产业发展离不开财政政策的支持,尤其是PPP项目。对于中阿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合作往往会涉及到税收问题,对此,一方面是要坚决地执行与其他国家的税收协定,另外一方面国内企业走出去存在的涉税争议,要建立良好的处理机制,有助于企业获得一个更好的税收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 郭建伟

中阿合作前景很广阔,首先要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机制,特别要以中阿博览会为契机,推动中国绿色银行、绿色债券、期权等金融领域的国际国内合作。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副院长、宁夏大学中阿战略研究院院长 李绍先

中阿合作要走绿色发展的正道,从现实来看至少有两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第一个领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高新合作领域,即航空航天、新能源和核能合作,这方面的合作将极大地提升中阿合作的层次和质量。第二个领域,环保农业,特别是节水、治理沙漠等方面。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 左剑恶

在环保产业被纳入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后,环保产业进入黄金时期。同时,环保市场的全球化发展,使得各大型企业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全球布局。阿拉伯国家的各个联盟国家跟中国一样,都是发展中国家,都有快速发展本国经济的愿望,同时阿盟所处的地理位置也导致各国环境压力很大,有各种问题,相信中国和阿盟各国在环境保护和环境产业等方面会有很好的前景。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秘书长 郭有智

在过去几年,我们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海水淡化的政策和文件,各沿海地区也出台了地方发展海水淡化的规划、意见和计划。海水淡化、苦咸水淡化、废水利用,相信会是今后水科技的一个重点。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代表 马家成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未来在新能源领域可能采取三种合作模式:一是产品出口;二是EPC承建的方式,鼓励中国新能源企业从建设期就为业主承担融资;三是信保,鼓励中国新能源企业直接采用境外投资的方式。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机电部总经理 刘青

在阿拉伯地区,作为一个企业,我们不能简单地说应该尊重当地的文化和宗教,而应该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去爱他们,去真心实意地投入感情。对于中国的环保来说,未来要得到他们的认可,除了国家层面支持力度的加大,还要靠我们环保人的共同努力!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张林超

为了阿拉伯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我个人认为,我们中国企业可以做出我们应该做出的贡献。第一,以EPC+融资的方式,可以为阿拉伯国家建设新的绿色发电厂,包括水电、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第二,以EPC+融资的模式承建污水处理、海水淡化以及其他与环境相关的各种基础设施。第三,以BOT和PPP模式参与投资开发各类绿色能源项目以及环保工程。第四,对现有电场进行脱硫脱硝,环保改造,节能减排。第五,加强交流,开展技术合作,共同为更加美好的环境而求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