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充电设施建设

日期:2015-09-29    来源:国联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9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新能源汽车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国联新能源汽车板块上涨1.76%,跑赢沪深300指数成份2.26个百分点。

行业重要新闻点评

市场经过前期大幅杀跌后,充电设施板块跌幅较大,在消息面利好刺激下,我们认为可以重点关注相关机会,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等。

主要上市公司市场表现

本周国联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统计样本(共88家)上涨51家,停牌13家,下跌24家。本周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表现好于大盘,受益于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将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补公共服务短板促进扩内需惠民生等利好,本周充电设备板块表现突出,奥特迅、万马股份、特锐德、中恒电气以及上海普天等个股涨幅居前,而前期表现较好的盐湖锂矿和磁材等个股本周股价有所回落,如西藏城投、西藏矿业、盐湖股份以及宁波韵升和正海磁材等表现垫底。

重点覆盖个股表现及近期推荐

维持近期投资投资不变,在标的选择方面,我们建议缩短持有周期,弱化对估值的要求,把握主题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三条主线:(1)由于上游碳酸锂涨价带来的资源类个股投资逻辑未变,重点推荐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2)动力电池下游需求向好,锂电池及相关生产设备厂家受益,推荐东源电器、赢合科技,建议关注先导股份;(3)充电桩相关政策仍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特锐德。

风险提示

估值回落;示范城市推进力度(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