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将发布 中国智能汽车市场前景分析

日期:2015-10-13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13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将于本周四向世界各地的Model S车主推出最新的软件升级,在最新软件中,车主可以体验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早在今年三月就计划推出自动驾驶软件,旨在确保司机注意力被分散时,行车安全。新软件包含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和自动平行泊车等功能。

在互联网+的快速影响下,汽车与互联网融合正成为发展潮流。尤其在传统汽车逐渐饱和的美国市场,汽车智能化、电动化正被视为刺激车市的有效手段,苹果、谷歌、特斯拉、比亚迪等企业争相发力这一领域,这使得智能汽车备受关注。

 

智能汽车是指具备智能化与共享化的特点,致力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提供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的新兴汽车。在现实应用中,智能汽车包含智能驾驶、生活服务、安全防护、位置服务以及用车服务五大功能。

布局智能汽车的企业主要有两类,一是传统汽车厂商,旨在改变销售困境;另一类则是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大势下,争相在汽车上寻找互联网应用场景。其中,传统汽车厂商负责提供无人驾驶、车载互联、智能硬件在内的多项智能产品;互联网企业则以车载智能产品、无人驾驶、互联网汽车生态系统构建三大方向为主要内容,通过与车企合作,完成汽车智能化进程。

在我国,汽车市场同样面临增速缓慢的困境,且汽车工业起步晚,在传统汽车较量中,我国难以与国外抗衡,而在智能汽车领域,各国都处于同一水平。发力智能汽车,既可以刺激疲软的车市,也有利于我国本土汽车厂商弯道超车,因此智能汽车在我国发展潜力巨大。

《2015-2020年中国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研究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预计,2015年我国车联网用户渗透率有望突破10%的临界值,智能汽车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500亿元。亚太股份、威帝股份、均胜电子等汽车电子类公司,以及四维图新、航天科技与华力创通等具备车联网等概念的公司将从中获利。

考虑到目前“80后”与“90后”成为购车主力,这类消费人群消费特点不仅仅停留在汽车的安全与性价比上,更多注重个性化的体现、以及对于互联功能、智能科技的关注,预计未来国内智能汽车发展空间将进一步增大,智能汽车市场也将不断升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