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李振国:制约光伏发展的三大问题与解决方案

日期:2015-10-15    来源:隆基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15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发电 光伏市场

10月14日,在台湾召开的PV Taiwan光伏展上,隆基股份总经理李振国指出目前光伏行业存在三大问题,并对此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李振国说:“目前制约光伏发展的三大问题:一是接入困难,去年甘肃发生了限电问题,今年新疆等地也出现了此问题。光伏发电多集中在西部地区,无法就地消纳,同时由于各种原因,又无法输出到需求地区。最主要影响输出的就是大容量的输出装备建成周期长 。二是发展清洁能源是国策,代价是削弱了火电发电时数,光伏发电占比上升,势必削弱火力发电,这样火电成本上升。反过来又影响了光伏的发展。三是区域性和全国能源的配套不均衡,平衡需要较长周期。”

他认为目前可以实现的解决办法:第一在东部推广分布式,就地发电就地消纳,西部电站发展将较为平稳,东部分布式将成为主流;外solar city 的模式也可以给我们提供参考,比如在高速公路沿线安装光伏电站。

“总之,办法总比困难多 我相信未来光伏市场的发展还是有相当潜力的。2020年实现平价上网完全可以实现。”李振国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