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河北光伏产业呈回暖态势

日期:2015-10-26    来源:央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2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光伏 光伏产业 光伏补贴

在保定市的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组件生产线上,一块长1.6米、宽约1米的双层钢化玻璃组件的厚度还不到3毫米,总重量只有9.5千克,比传统的双玻组件产品减重约60%。英利集团总裁特别助理梁田说,“瘦下来”的太阳能电池板是客户专门定制的新型产品。

梁田:定制化体现出的是科技性,企业生产变灵活了,过去不行,都是这样的大陆货,现在可以不大陆货了。

经历了产能过剩带来的阵痛 ,从去年开始,河北光伏产业主动遏制单纯扩大产能, 大力实施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追求产品的高附加值。与此同时,为了改变原材料和市场“两头在外”的畸形格局,河北省积极落实国家政策,支持鼓励集中地面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帮助企业从产业链下游寻求突围。目前,仅曲阳县已经与中电投、英利、晶龙等多家企业集团签订了协议,已完成100兆瓦并网发电。

曲阳县发改局局长王平:过去全产业链没有电站建设这一块,政策上我们打通了以后,并网全额收购并且给予适当补贴,就是你这个项目经营是有利润的,12%左右,每百兆瓦光伏电站可以给企业带来1000-1200万的盈利收入。

内功增强和产业链的延伸,正在让河北光伏产业走出寒冬。上半年,河北光伏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17.52亿元,同比增长7.83%。更期待的是,今年河北省获准新增光伏电站建设总体规模为120万千瓦,光伏产业再次迎来新的发展时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