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乐叶光伏与北控光伏4亿单晶组件签订销售合同

日期:2015-10-28    来源:乐叶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28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叶光伏 北控光伏 单晶组件

继今年7月,乐叶光伏母公司隆基股份收到北京北控光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控光伏”)光伏电站单晶组件集中采购项目100MW的中标通知引起业界关注与惊叹之后,近日,经友好协商,双方正式签订了光伏组件销售合同,涉及金额4亿元左右。

据悉,北控方面对于单晶产品的认可度渐高,本次合作的达成离不开双方的相互信任,北控也非常认可乐叶光伏及母公司在单晶领域技术及生产等方面的实力。本次合同的签订将有利于扩大高效单晶组件的市场份额,对于乐叶来说,不仅助于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也更加坚定走单晶技术路线的信心。

随着PERC等先进光伏技术应用于单晶电池制造,单晶作为传统概念中的高端产品正逐渐走向平价。与过去几年相比,每瓦单晶组件和多晶组件的价差从1元、0.8元缩小到目前的0.1元左右。单晶组件功率密度比多晶高5%-8%,因此在电站建设环节能够节省每瓦0.1元以上的工程成本。与多晶相比,单晶材料没有晶界,在户外环境下,它的内阻较小,温度上升较慢,因此高温对功率输出的影响较小;加上单晶优异的蓝光效应和弱光效应,同样每瓦装机容量的单晶发电量比多晶高5%以上。

单晶优势认知度的提高伴随高价印象的淡化,正是顺应了国家先进光伏技术推广的政策要求,不断提高组件功率密度,降低单位发电量的投入成本,加速推动光伏发电去补贴化、平价化进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