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广东明阳风电海上风机岛整体解决方案顺利起航

日期:2015-11-02    来源:中山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0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岛 明阳风电 清洁能源

10月27日,中欧海上风电技术交流会在福州如期举行,此次交流会由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主办,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协办。

国家能源局、国家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福建省发改委、海峡两岸交流基金会、英国驻华领事馆、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福建能源集团、福建投资集团、福建船舶集团、龙源集团、华电集团、大唐国际、国电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及中国明阳风电集团等国内企业和来自欧洲的FoundOcean、Seaproof、BASF、 Menck等国际知名公司领导、专家、学者共150多人参加。

明阳风电依托自身国际化优势,邀请国外合作伙伴——Foundocean、CAPE-Holland、Seaproof、BASF、Menck以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UKTI等来华对在欧洲及世界其他国家广泛应用的海上风电先进技术做了主题介绍,增进了相互了解,合作交流,双方共同为中国海上风电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明阳风电集团首席科学家曹人靖以“海上风机抗台风技术介绍及研究”、副总裁朱嵘华以“海上风电风机岛开发模式研讨及中欧合作机遇”、总工程师贺小兵以“未来海上风机发展研讨”为主题,介绍了明阳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探索经验和未来发展规划。

风机岛整体方案优势突出

近年来,明阳风电依托独特的SCD超紧凑海上风机技术,不断提升海上风电整体能力建设,通过引进国际顶级的海上风电工程建设团队,明阳已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包括海上风电机组、塔筒、基础、工程安装、海上风电项目管理及海上风电技术咨询在内的“风机岛”整体解决方案。

结合欧洲海上风电多年的实施经验,联手国际优势企业和研究机构,明阳研发的海缆保护、水下灌浆、震动打桩等技术具有行业先进水平。海缆保护技术将有效避免海缆和风机基础接头处在长期浪流载荷下的海缆磨损;自动灌浆设备在灌浆材料最终压缩强度要求大于140MPa条件下,可保证2小时内完成30立方米超高强灌浆料的高质量搅拌和输送;震动打桩设备可以在常规的浮吊船上进行实大直径钢桩的海上施工,并可自动调控垂直度于千分之三以内,低于行业千分之五要求, 10分钟内完成单根7米直径单桩的沉桩施工。

明阳风电研发的关键海上工程技术的应用将降低海上风场后期运维风险及海上风场的建设成本,提高海上施工效率,对海上风电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上风电前景广阔

产品和海上工程以及金融服务的整体优势,对明阳海上风电战略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明阳风电在加快海上风电战略及整体解决方案推进的同时,海外市场布局也在提速,除已在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市场开发项目,2014年12月又与挪威政府新能源基金中心签订了SCD6MW海上风机安装投入测试合作协议,争取早日获得欧洲地区的型式认证,积极推动SCD大型海上风机走向海外市场,积极投身清洁能源的建设事业中,造福全人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