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方大集团萍乡首批光伏项目建成并网

日期:2015-11-04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04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方大集团 光伏发电

近日,方大集团投资建设的江西省萍乡市首个光伏分布式电站并网发电。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装机60MW,是方大集团投资40亿元在萍乡市建设500MW光伏分布式发电站的首批项目。

该项目预计年均发电量5000万度,年节约标准煤近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4.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00吨。

2014年11月25日,方大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新能源与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在萍乡市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由方大新能源公司于2014-2017年在江西省萍乡市投资、建设、经营总容量500MW的太阳能光伏分布式发电站项目。该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为40亿元,单个20MW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周期约为3至6个月,系统设计寿命25年。

据萍乡日报报道,方大集团从2014年到2017年在萍乡市芦溪、湘东等地分别建设一批由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组成500MW的光伏分布式发电站。萍乡市是江西省较早建设光伏电站的地区,有较好的太阳能产业链和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条件。

这些项目的建设既有助于释放光伏产业产能、做大做强太阳能光伏产业,又有助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降低节能减排工作压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