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环股份诺尔盖县卓坤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日期:2015-11-04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04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光伏电站

2015年11月3日,中环股份称,其子公司阿坝州若尔盖环聚生态能源投建的诺尔盖县卓坤20MW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该电站位于海拨3500米的川西高原,总装机容量为20MW,电站项目采用高效跟踪低倍聚光技术,并与高原现代畜牧业综合开发利用。该电站是中环股份与美国苹果公司合作完成,这也是苹果公司首次在中国投资建设的光伏电站。

中环股份位于四川高原的第一座高效生态型电站红原花海光伏电站于2015年9月15日完成启动验收工作。该电站是全球首座高原高效生态型光伏电站。

2014年4月9日,中环股份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了《阿坝州太阳能高效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阿坝州政府授权州国资委与中环股份共同在阿贝州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其中,国资委以资源补偿方式入股,持有新公司10%股份,中环股份持有90%股份。太阳能高效光伏电站项目规模初步规划为3GW,项目建设开发方式为:整体规划、示范先行、分步实施。

2014年8月5日,中环股份与四川省若尔盖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中环股份拟在诺尔盖县建设1600MW高效生态能源发电项目及配套高原现代畜牧业。

此次卓坤20MW光伏电站的建设,充分利用了川西高原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对保护自然生态环境,藏区现代畜牧业综合开发利用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